最新文章

[桌遊] 2015年100人 KPI (二)




續上次的 (一),再來10位囉。






No. 11. Irene

No. 12. Cherry     奧古斯都 / Augustus  2015.1.22




Irene 是別部門的工程師,也是跟了桌遊團後,就開始成為固定成員。回頭想了一下,她的勝率好像還蠻高的耶~~。離開了 iscom 後,仍然回來持續跟團呦。在遊戲中遇到high的地方會哈哈大笑,讓場面十分熱鬧~~

Cherry 則是被 Justin 拉進來的,沒想到跟了一次後似乎就喜歡上了這些東西。出席率非常高呀!但因為接受度蠻廣的,常被我不小心排到比較重的遊戲那邊而苦不堪言 XD

《奧古斯都》是一款包裝著「賓果」的家庭遊戲,當然玩起來有趣的多。收集拿到的任務卡,還可以有額外的能力,讓玩家們組合出一些combo。算是一個相當泛用的好遊戲。

13. Ivy    蘇丹尼耶 / Sultaniya 2015.1.22



Ivy 是公司的財務,所以對於數字十分敏感。之前也是屬「夫人團」的一員 XD
後來就僅存她一人囉。也是在第一次跟團後,就開始穩定的跟團。大概是職業的天性使然,在遊戲中相當會「精算」,所以通常在可以用數字計算的遊戲中,就是她的天下。但反之就....

《蘇丹尼耶》,是一款漂亮的建築遊戲,很受女性玩家的喜愛。Ivy就十分喜歡這款!
兼具運氣與部分的策略,很適合往策略遊戲入門的玩家。建築時要考慮角色能力,還有後續的發展和衝分。必要時還可以請神燈巨人來幫忙呢!

14. Zoe 小木偶 / Pinocchio: True or False 2015. 2.4  ISCOM 82次團



Zoe 則又處在和前幾位不同的部門,算是在公司前期我認識的同事,其實也是她們部門的人跑來桌遊團,她好奇之餘就說要++ XD
雖然不是經常出現,但在重要的幾次都沒有缺席喔!十分戰鬥派,也是豪放不羈。不論是在戰鬥型的策略遊戲,還是在歡樂的遊戲,都很享受它們帶來的樂趣呀。

《小木偶》是一個有趣的 party game。不過需要講故事... 第一次帶團為了營造效果,我連小時候偷看女生洗澡的故事都拿出來講了,犧牲可謂大矣。不過大家還是認為我是唬爛而投了「False」(很感動...)。結果最後聽我說是「True」時,我的人格都崩壞了 orz
這是一個很適合破冰的遊戲啊,不過故事要講的有人信有人不信,才會獲得高分。

15. 小江 EVO (second edition) / 進化戰爭  2015.2.9



小江是去年底圖板師資班的同學。也是第一個站起來發表心得,就讓我受到震撼的學員。那時我才意會到,原來我要和這些能言善道的人的共處一班啊 (抖
身為補習班的班主任,小江對於桌遊運用也有自己的一番見解。來師資班,我想一方面是學習不同的知識,認識志同道合的好友,更重要的是印證自己的想法吧。
我也很高興在第一天的課程,吃飯時就認識了小江和小新。只可惜他地處烏日,要跟團真的太難了。

EVO》,是相當漂亮的重製版。主要是扮演恐龍們的救世主,帶領牠們在這個星球的天災異變中存活下來。這次難得找到小江來跟團,我就開了這款給他們玩。沒想到他十分喜歡!前陣子我要售出時,他立刻就和我說要啦 XD



16. Michael  大王 / El Grande  2015.2.26



Michael 是之前的離職同事,但我完全沒在公司遇過他。他的傳說也都是從旁人口耳相傳而來,或是在聚餐調查時,總看到有一個老是自稱為「朕」(還要加大加粗字體)的怪人...
直到某次 Justin 問我說:「可不可以讓Michael來看看,他想見識一下桌遊。」
我就準備了當時紅到爆表的《璀璨寶石》,結果Michael就這樣變成忠實固定團友了...
好可怕的《璀璨寶石》,推坑又再下一城!

這一次開的是西班牙版的《大王》,這款遊戲我想也不用再多介紹了,大王不愧是大王,之前的文章都有寫囉。我想用《大王》來和Michael的「朕」相呼應,應該也蠻適合的吧 XD (雖然大王只是領主 ...)


17. Smoox 小世界設計師版 / Small World Designer Edition 2015.3.7 Kickstarter 聚會



Smoox 是在網路上認識的桌遊朋友,也是桌遊圈中的指標性人物,主要也是購買KS的遊戲時才認識,後來也跟了幾次他發起的KS團。但一直沒見過面~~
由於每年初都會定期舉辦KS聚會 ([桌遊] Kickstarter台灣團年度聚會#3),今年我就想一定要上去參加一下。剛好可以把很多只有在網路上的朋友見一下!過程就請見連結的文章了 XD

Smoox 在這次帶了小世界的設計師版來讓我們聞香,但他並沒有下場。所以在最後結束,我趕快抓他過來拿著合照一下,做個紀念,哈。同樣,這款遊戲的資訊也請見連結,在這邊就不多說囉 !


18. 小柴  Dig Down Dwarf  2015.3.7 Kickstarter 聚會



和 Smoox 一樣,小柴也是一直沒見過面的朋友。和smoox同樣也是桌遊圈子中的大大,但屬性不太相同,小柴是blog作家,同時也提供大量的中文化資源,對桌遊的推廣十分重要。一開始是在blog的交流上認識的,有時會互相在對方的blog留言。但主要還是我一直跑去下載小柴的中文化啦,哈~~
後來我也算是「in桌遊雜誌」的特約作家之一,小柴則是副主編,所以在這部分也有了更進一步的往來囉!

小柴帶來的是 Dig Down Dwarf,但我真的被他骰子的強運嚇死了。過程也請見[桌遊] Kickstarter台灣團年度聚會#3啦。


19. 小眼睛 Harbour  2015.3.7 Kickstarter 聚會





小眼睛,是在fb上經常看見她在桌遊的群組出沒,同樣也沒見過面。更由於她的大頭照只看的到台單眼,所以直到她來打招呼,我們才開始搭上話題。

好吧,其實和小眼睛跑的是 Yardmaster,但後來忘了拍照。最後要趕回台中前,只好匆匆忙忙的抓她來拍一張 XD   有機會來台中時別忘了揪一下啊 ~


20. 浩忠 德魯伊之境 / Lagoon: Land of Druids  2015.3.7 Kickstarter 聚會





浩忠則是新竹的玩家,本身也收購大量的遊戲。但多半是做功德,讓其他的玩家來開團。這一點我真的就做不到 XD  有的時候,我會把他和小羅的影子重合在一起呢...
和浩忠是在facebook上認識的,應該是桌遊的購買的關係,後來就這樣有了些互動。這次上來台北,就恰巧碰上啦!

我們跑的是《德魯伊之境》,這是一個板塊拼放的工人放置、區域控制遊戲。德魯伊們利用佔領的板塊,來觸發能力,有時可以有連動的效果。隨著遊戲進行,玩家們也漸漸將板塊炸掉,來獲取分數。事實上,這是一個比較像棋奕的遊戲。但包裝了這個主題和各種特殊能力,還蠻有趣的哦!


下期待續...


系列第一篇:
[桌遊] 2015年100人 KPI (一)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