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2015年100人 KPI (一)


2015.06.08

是 2015年的KPI之一,後來發現以我的開團次數每週只有一團,而且我又不公開揪的情況下...根本難以達成 orz


但說了還是要做,頂多就是年底再來檢討這樣 (根本不負責任 XD)



所以我仍是會進行拍照,條件是已認識的朋友(呃,簡單來說,就是不是為了開團而揪來的人)。
不然其實很簡單,只要公開揪個幾次團,拍拍照就可以達成目標啦... (換言之,就是一個推廣的概念,或是戰友的集結 XD)

這系列文章每次10人,共分10篇完成。希望能在明天春節前完成~~


No.1  鐵媽   鐵道任務十週年 / Ticket to Ride: 10th Anniversary  2015.01.12







當然不用說,No.1 一定是鐵媽啊 (又不是不想活了…)。
其實能夠讓我這樣走桌遊之路,鐵媽才是影響最大的!
如果沒有她的支持,應該買不了遊戲,也出不了團了吧 XD

而能夠說服鐵媽,就是因為把當時2歲半的小鐵拉進來玩桌遊,我帶著他慢慢的,從簡單的遊戲,愈來愈深。
而鐵媽也在這個過程中,扮演著觀察者的角色。發現了小鐵在認知與數概念的成長,所以就更支持我啦!

這張照片是今年初,in 桌遊雜誌要拍攝遊玩照片時,攝影師所拍下來的。雖然後來沒被雜誌採用,但難得我們兩個人可以在遊戲前,有人替我們合照,也算是非常難得~~

鐵道任務十週年,是相當漂亮的遊戲,配件和圖板都比一般版大上一號,對我來說C/P值相當高。而且適合一家人遊玩,時間大約1小時左右。重點是沒有文字需求,小鐵也能對照卡牌上的地名和地圖的位置,來找到任務路線。這樣就夠了呢!

一家人合照的話,就是雜誌攝影師 even 幫我們和璀璨寶石拍的這張:

 



No.2  老爹   拉密 XXL 版 / Rummikub XXL  2015.2.14





由於祖孫倆感情很好,我們就一起入鏡啦!
不過很可惜遊戲只有拍到一點點,不太符合原意。但這張照片是祖孫倆笑的最自然,也最開心的一幕。我就選了這張囉 ^^

老爹對我的影響,當然就如大多數的爸爸一樣,非常的深遠。尤其是有了小鐵後,才知道父母的偉大 orz
我也以身為老爹的小孩而驕傲啊 XD

年輕時嚴肅的他,到了有孫子時,變的超慈祥啊!! 他其實也不會主動去玩桌遊,但疼孫子的他,只要小鐵找他玩,就會義無反顧的下場  XD 
後來我找到了這款很適合他的拉密XXL版,數字大,質感也好。拉密的玩法又很容易讓老爹接受,所以一家人回去就常常會對決囉!


No.3  小鐵    國王堡 / Kingsburg 2015.5.11




小鐵就不用說啦,我們的寶貝兒子。
從2歲半開始我就餵食桌遊給他.... 從兒童遊戲玩到家庭,甚至和我們一樣的策略或主題遊戲。
雖然無法和大人一樣深入的思路,但看著他慢慢的成長,真的是一種很有成就感的事。
關於小鐵的一些遊戲過程,之前也有記錄,Facebook 上也都有遊玩的照片。這邊就不再詳述囉 ^^"
就和 in桌遊 中的自我介紹一樣,我很想看看一直玩桌遊的小鐵,長大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XD

國王堡是小鐵遊玩的一個重大指標。從去年就開始讓他接觸這款了,之後才是有除法的「石器時代」。
這個遊戲對於數字的組成與分解 (3個以上的骰子),有很大的幫助。同時也需要具備文字的閱讀能力,和能力連攜的概念。
它也是從家庭遊戲往策略遊戲前進的入門磚呦 ^^


No.4 Nunu

No.5 亮亮  駱駝大賽 / Camel Up    2015.03.08





這兩位是之前逢甲GIS中心的同事 – Clare 的孩子們。Clare因為不好意思入鏡,所以就讓他們代表囉 XD

自從Ricky, Jerry 介紹我們認識後,我也帶了桌遊給他們家,就這樣把她們家給拉入了桌遊的世界中。而且還成為了推廣者,將桌遊再介紹給她的朋友們。
身為姐姐的 Nunu,非常期待我帶來的東西。而弟弟 - 亮亮,比小鐵還小一歲,比較喜歡動態的遊戲。所以我帶來的遊戲,常常只能合其中一人的喜好 XD

駱駝大賽,是一款我很喜歡的熱場遊戲。時間短,又有賽馬的性質,針對性沒那麼大。過程中十分歡樂,很適合年節遊玩。我之前都是在「肆號寓所」開,自己並沒有買。但是今年過年前,才發現沒有還蠻不方便的,立刻搶買一盒 !! 用來過年時四處玩。果然帶來這邊就玩得不亦樂乎 ~~~



No.6 冠頭 煉金大師/Alchemists 2015.03.16




花蓮擔任神經外科醫師的冠頭,因為地點的關係,很難實際見面。每次在 fb 看到開刀的一些心得,就覺得好像在看日劇還是漫畫的情節一樣,嘆為觀止。

而剛好這次利用冠頭回台中,我們就約在勃根地來一局啦!
這也是我們初次見面,之前就只有在 Facebook 上聊過而已呢~~

冠頭在桌遊圈十分活躍,「馬尼拉」事件後,我們才在 ptt 桌遊版認識的。從那時開始就有了一些討論喔!(這邊我回憶錯了,當初是冠頭要團購大王西班牙版,我們才認識的。最後他賣了一盒預留的給我,真是太感謝了 ^^)

煉金大師,這款利用app來影像辨識查表的遊戲,真的很新奇。我之前也有想過類似的模式,用查表來組合法術的元素,然後以手機做為一張合成的法術牌,來進行遊戲的想法。不過當然沒有繼續研究下去就是了 XDD

這款有推理的成份,遊戲一開始利用app就暗中設定了整個元素組合。玩家就是在過程中去抽絲剝繭,找出設定的組合。當然事情沒那麼簡單,動作與資源會讓我們不得不提前做出假設。甚至因此可以故意發表假的論文來混淆對手,還可以搶奪分數。遊戲的美術與配件也十分精緻~



No.7 Joy

No.8 UZ 諾丁漢郡長 / Sheriff of Nottingham  2015.01.22






Joy 是目前部門中,唯一我面試進來的工程師。潛力很夠,我很看好她,大概和我差不多聰明吧 (什麼?你說我其實很笨? / _ \)。
在進來沒多久就被我拖來玩桌遊了 XD

而 UZ 則是透過 Joy 所認識的,是她的好友兼室友。在亂入了公司的羽球團,痛宰了我們後,我才認識她。也因為Joy的關係,常常穿著OL套裝就出入我們辦公室,就被我拉來試試看了 (絕對不是因為套裝的關係 ! 雖然說也是穿這樣來跟團...)。

諾丁漢郡長,是一款很有趣的心機嘴砲遊戲。前身是「愛的小皮箱」,絕版後,就以這款遊戲重出江湖。所以我當時知道要重出後,就列入wishlist了。果然開了沒有失望,氣氛會high到不行!尤其是警長已經知道要怎麼收賄後 XDD


No.9 Sean

No.10 Iris 璀璨寶石 / Splendor  2015.02.21








Sean 是我剛來公司後不久,就離開了。那時下班還會大家一起吃飯的年代....
雖然相處的時間不長,在Facebook上都還一直有聯絡,有時在台北還會碰到面 ~~
Iris 則是更早之前的前輩,也是透過 Justin 而認識。難得她們離職同事一起聚餐,結束後就相約過來開個團啦!

今天我們跑了幾款,就決定選蠻紅的璀璨寶石拍一下囉(那段時間真的超紅的!!)。這款同樣也是把 Michael 拉入桌遊的一個重要推手!
美術漂亮,規則簡單,不需文字。很受女性玩家喜愛(包含像 Nunu 那樣的小女孩),常常拿出去旅行,可以讓她們玩個不停.... 超恐怖的。(連我睡個午覺起來,她們都沒停過...冏rz)




下期待續…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