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開團記錄] 2016.09.01 第36次團 《明治維新》(Nippon) @亞伯特桌遊基地

2016.10.04

是一個月前的事了(又懶了),第36次團,人數為26人,共6桌。
這一次很巧的,多了不少新面孔。
主要是舊同事們的回鍋(這些人應該會穩定了XD),還有新同事的加入。教學者也有了新血,整個狀況還算不錯!
美中不足的是這次的遲到狀況不知為何還蠻嚴重的,也許是都有要事吧? 希望下次能改善了。

(前陣子開始,[開團記錄]都是改以團長的角度來撰文,所以對於遊戲本身不太會著墨。對各遊戲有興趣的朋友請再自行上網搜尋 )


新的工作都很早下班,再加上部分團員也是很早就可以過來。所以讓「先行團」成為可能!
這次也不例外!


18:00 先殺去開了先行團的《Blood Rage》,身為協會同學的鈍鈍,從彰化帶著育惠過來。之前其實只在天鵝堡的聚會見過,這次同桌跑了一下,才知道她的利害...
原本想說這是一個教學局,但沒想到育蕙在短時間內就掌握了這個遊戲的勝利方式!
在第二回合提前結束 (正式團要開始了)時,分數已經領先其他人半圈以上了。更慘的是我還掛零 orz

(策略團看來又可以多一位啦 XD)

19:30時正式團開始 !!

很不好意思這次是臨時請東風帶《Wrath of Dragons》的,原本他問我時我還說應該不用。結果人數超過就.....  
還是感謝幫我把最後一桌撐起來!我也好想跑這款啊 QQ

(龍怒,大家扮演龍去毀滅村莊真的是太有趣了!)

之後就感謝小夏教學的《明治維新》(謝謝合作團提供的遊戲),雖然又是吊車尾,但我已經體會到這款遊戲的魅力了。

《明治維新》(Nippon) 就如一些重策略遊戲一樣,每個細節環環相扣。但各式各樣的路線都有可能獲勝,而且沒有像馬德拉一樣在流程上有所限制。玩起來相當多變與彈性~
但第一次跑時真的會搞不清楚,花了一段時間才搞懂。然後好笑的是阿建的上家cindy,都把他想做的事情做去了,搞的他頻頻變招 XD
不過最後也是他贏囉。




演習回來辛苦的白柚,帶來的《瘋狂大書》,這次似乎沒上次我們那麼順利(也許是我們只有3人的關係?),連續滅兩團。下次再挑戰囉 ^^


(聽說苦哈哈的兩局)

另外新投入的教學者 Ricky,他所帶的《群島爭霸》。Ricky的回鍋對我來說幫助很大,因為收的遊戲屬性和我有點像。而且和 Justin一樣,只要我開給他一次,下次就會由他來幫我教。配合度超高的!
這次就請他帶鈍鈍她們跑啦~~
而Andy 也從花蓮當兵回來了,又是回鍋的生力軍!本身也是一個非常會陷害對手的玩家 XD 如果能夠協助教學就更好了 ~


(好久沒開的群島~)

另外還有我新公司這邊所認識的朋友與同事。
這桌由國璋帶《割喉冒險隊》+《七島》,只能說他也cover了我另一類遊戲,相當適合新手桌,真的是太讚了。

(協助輕度遊戲的國璋)



接下來是搞笑的一桌。
首先是請了很久的老翁,終於過來了!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選在軒轅這桌,連西瓜也選在這桌。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串通的 XD
感謝軒轅的《斯凱島》、《StockPile》,這兩款都很受歡迎 !!


(根本就合作團 !!)

結語


整場結束有稍微拖到些時間,對店家比較不好意思。
場地部分,亞伯特的環境相當不錯,空間寬敞,地點也適中。

幾個月前,本團已經沒有透過公開的管道揪團(野團) 了,但靠著口耳相傳以及朋友推廣,也聚集了相當契合的玩家。這次增加的數量更多,所以目前的整體人數在開團上已不太有揪團壓力

遊戲的類型從輕度 -> 重策均有,再把主題類的補齊就差不多啦~



這次有相當多的生力軍。應該也讓初次來本團的人感受到這一團的樂趣!
謝謝大家的參與!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