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密室] 9/10 (六) 補班日的「笨蛋特務FINAL TEST」


2016.09.14

蛋工作室的「笨蛋特務 FINAL TEST」,是對戰類型的新主題,也是我的第一次嘗試。

因為成團蠻倉促的,原本是Justin提說有這個主題,這一群人就開始要開團啦。不久後主揪小夏就忽然丟給我一個指令:「把人補滿」。所以就變成這樣了。(原本我只是被揪的啊 QQ...)


總之,我們分成鷹和獅兩隊,人數為 5 vs 5。
這個主題共分為兩個階段,第一是先一同解謎。第二則是射擊+解謎。兩隊各有一次提示機會。

有趣的地方是,除了兩隊的題目,還有"中立題目"。
答了中立題可以替對方的題目「加鎖」,拖慢對手的進度。
謎題就混散在共同的空間中,兩隊人馬要互相交錯去找答案。這就和平常的密室差不多。

第二階段會有射擊,這也是一個亮點。當然同時也包含謎題。

就如之前的密室文,因為怕破梗,所以就不詳述。

總之就是這次我們鷹隊輸掉了 !!

我想原因和上次有點像。就是還留戀著第一階段未解的謎題,不投入人力去處理第二階段

因為裏面的謎題分數高,還有射擊分。整體上就有落差了。

我們隊有兩位第一次參與密室的朋友,但她們都表現很棒啊,至少都解了兩個。主力仍是阿信,而小夏就專門用來處理那個麻煩的鎖 XD

印象深刻的是當中的一題,我一看有注意到它的規律。腦中忽然浮現出小敏她們曾經參加過一個密室,我依稀記得她們曾講過那一題,所以她們一定會解。
就又call了小夏,果然她一看就處理掉了 XD

然後我還有一個謎題明明都做對了,卻沒有進一步去檢視,就這樣沒有解掉很懊悔啊 ~~


總之今天謝謝另外抓來的阿信,以及被我call從彰化過來的鈍鈍家族3姐妹,還有跟不到桌遊就從豐原過來的家云(這真的太專程了)。真的是太感謝了。


(差一點的鷹隊,我的動作還真剛好被拍到遮臉啊。感謝小春提供照片)


如果要說感想的話,我是覺得:

1. 兩隊第一階段在同一空間其實不是很有趣。因為解謎的題目有些是相同的,造成會擋住或是看到別隊的解法。覺得可以把空間隔開,中央有中立區,先到的隊伍先處理中立題來鎖對手。

2. 謎題大概是快沒梗了? 不若之前鎖鍊、顛倒之室...等主題強烈密室有趣。不過我想和這個對戰主題也有關吧?再來是謎題很牽強,不是很合邏輯,純粹就是為了出題而出題。

3. 同上,和其他密室的重覆愈來愈高。就如文中所提,甚至有相同解法的謎題出現。

4. 第二階段覺得設計上蠻有趣,因為會互相干擾到。

希望之後的新主題能讓大家耳目一新 ^^


(獲勝的獅隊,感謝小敏提供的照片)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