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2015年100人 KPI (10)


2016.09.05

於是最後一篇了 (拭淚
91~100 。沒想到一個2015年要做的事,可以延續到半年後,真是太拖了 orz




91. 白柚  2016.05.12 第25次團 《Mission: Red Planet》 (Second Edition) (火星任務二版)



白柚是在某次的公開揪團貼文後主動密我的。
聊了後才知道原來是職業軍人!似乎是因為我的管理方式讓他有些共鳴,所以對這個團有點興趣。
遊戲類型也和團裏十分合,有點像是以前舊團友的風格喔!
不過也因為軍人的關係,所以出團的時間也不太穩定。更何況還有2個團要出,但對本團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的戰力呢!

《火星任務》二版,是一個很有趣,高互動的策略遊戲。可以看做是《富饒之城》的圖板化版本,但評價上又更好。之前一直想試試,剛好第二版也出了。很感謝大西瓜做了中文化,白柚就帶來教學囉。就和富饒之城相同,玩的是角色能力。但在火星任務中增加了區域控制的要素,更加有趣了。因為沒有跑過舊版,我也不知道差異在哪邊。但可以看到美術有明顯的提升就是啦 ~~

92. Phoebe & 馬鈴薯  《Fire & Axe: A Viking Saga》   2016.02.27 密室桌遊團   






Phoebe 是以前iscom的同事,但比我更早閃人。到了高雄後就一直沒再碰面...
這次的密室桌遊團,justin 幫我把她揪來這邊。和男友馬鈴薯一起過來,終於有機會拍到照啦 !! (順便推一下坑 XD)
在公司團的初期,Phoebe可以說是固定成員。雖然工作繁忙還是會努力跟團~
當初到了高雄原本有替她介紹給吉姆認識,但吉姆的團似乎還是太遠,所以也都沒機會去跟。

《Fire & Axe: A Viking Saga》出現多次了,就請參考之前的記錄,以及開箱囉。
遊戲與這次的開團可以參考:[桌遊密室團] 2016.02.27 第14次團 @亞伯特桌遊基地


93. 小路

94. 小紅  2016.03.19 臨時團 -《T.I.M.E Stories: The Marcy Case》(時空探索: 瑪西案件)    



小路是之前在合作團就有認識的朋友,小紅則是透過小夏而認識。大概是因為我常被弄到很好笑,所以她們也想和我跑一次時空探索。
從這次後,我們也常一起同團跑遊戲,只是因為有點距離所以很難在平日團碰面。幾乎都是假日團囉!


本次開團可以參考:[桌遊團] 2016.03.19 臨時團 -《T.I.M.E Stories: The Marcy Case》(時空探索: 瑪西案件) @快樂小屋


95. 阿浩  2016.04.28 第23次團《尋路者傳奇》(Pathfinder Adventure Card Game)





圖板協會秘書長阿浩,是在師資班才初次見面 ([桌遊] 台中圖板遊戲師資專班(第八屆)師資班心得)。聽他說以前玩web game時還有看過我的文章!後來也因此和協會有一些課程上的往來,上台北分享時還在他家借住一晚呢!
這次阿浩和我約了後,下了課直接衝高鐵過來教了我們尋路者傳奇。
內容就請看後面的連結囉~~

本次開團可以參考:[桌遊團] 2016.04.28 第23次團《尋路者傳奇》(Pathfinder Adventure Card Game) @牧羊人桌遊

96. Allen  2016.04.30 正板橋團《勃根地城堡》(The Castles of Burgundy)





與 Allen 是在跟團購時認識的,後來就在ptt上聊了不少。
之後上去板橋卡牌屋時,才有機會見到。那時他還和正板橋團的朋友們,陪我跑到半夜2點。
這次在小右的婚宴後,我們又在卡牌屋見面了。他和小眼睛教我跑了《勃根地城堡》(對,我是第一次跑這個遊戲 XD)。

《勃根地城堡》不愧是名作,當初應該是看到這樣的板塊拼放不是很有興趣才pass的吧。但實際玩了後,讓我也有了興趣起來。

97. 家云 

98. May 2016.06.21 第7波再編成團 《Codenames





家云是大薇在我們第25次團跑大型party game 《最後的饗宴》時,帶著和雅婷一起來跟團。後來她們也都偶爾會再來。在桌遊上是新手,但跑起遊戲來都很能進入狀況,而且氣氛也能融入喔!可惜路途遙遠,我們又都是平日開團,這樣來回真的蠻辛苦。

May 則是 Morris 在我開的第4波再編成團所帶來的「前同事」。對於桌遊有一點心得,不過看到《東海道典藏版》時也是被這些配件嚇了一大跳。之後也是不定時會過來一下。

在26次團後,本團進入了休息的狀態。主要是為了重整人數已經爆衝的情況。
大約有1個月的時間,開了共9波的「再編成」團。每次大約1桌,主要是確認這些成員是可以留到下一次團的。開到後來因為人數增加了,變成了一次2桌 XD

在這次的第7波團中,小夏幫我們開了《Codenames》。原本是還要跑《克蘇魯戰爭》,結果沒想到《Codenames》玩的欲罷不能。最後壓縮到《克蘇魯戰爭》的時間,只好變成新手體驗團。還沒跑完就回家囉!

《Codenames》雖然是合作遊戲(分陣營),可是玩起來真的太有趣了。非常考驗隊長的聯想與組合能力。當然,我們在玩的過程中,也發現隊友與隊長的默契很重要。不過這似乎又要變成這個遊戲的缺點?  

99. 小曄

100. 勝文 2016.05.05 第24次團《Talisman》+《Historia》





小曄是舊團友,當時的一些特別少見的遊戲,以及我需要的中文化,幾乎都是由小曄幫我處理。他本身也常接天鵝堡的翻譯~
記得他在遊樂園工作時,我們一開團,就去叫叫在休息的他。他也都很義氣的在休息時間,下來陪我們跑遊戲 ^^
後來當小曄因為工作到了外地後,就退出桌遊圈了。不過近半年又回來囉!還把一些中文化做的更漂亮。現在,又可以偶爾回台中啦!所以幫我在第24團,開了2款遊戲。我們也把舊團友抓了回來跑一次,超感動的!

勝文是當時的資深玩家,策略與戰棋的強者(骰運超差)。還帶了我跑了 Descent一版,結果這個殘忍的城主把我們搞的慘不忍睹而滅團啊~~~
後來在遊戲園遇到他,有時會同團,也教了我《地城旋風》這樣有趣的遊戲。
當他回到台南後,也就沒有再同桌了。直到這次的第24團,在小曄的邀約之下,和大家一起在這邊集合囉!

本次開團可以參考:[桌遊團] 2016.05.05 第24次團《Talisman》+《Historia》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