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開團記錄] 2016.08.13 第33次團 (密室、聚餐、桌遊) @ Lost、Upper Life、玩具牧場



2016.08.17

3月份的「第14次團」後,這次又舉辦了密室 + 聚餐 + 桌遊的活動!
不過這次是在一個月前才臨時起意,所以有點倉促。


但還好有了前一次的經驗,目前的成員們也都很支持,在過程中都相當順利。
總人數雖然和上次相同30人,但是每一個階段的參與人數都明顯增加,這表示「全程」參加的人數變多囉!
而且最讚的是密室團這次全員到齊 XD

密室團 - 謎礦、死神地下室、吸血鬼教堂 @ Lost

密室這次因為比較籌備的關係,某些主題已經被訂走。最後我們就將3間都集中在Lost~
分為謎礦、死神地下室和吸血鬼教堂。

不過我犯了一個錯誤就是,誤把集合時間當做已加了「前置」buffer。就沒有再往前抓,造成10:00的死神地下室有了延誤。

(集合時各間分散在各桌聊聊天)

到齊後,工作人員開始講解內容。


過程就不說了,這次的戰果不太好 XD
全軍覆沒,應該是人員的分配上還是不理想吧 ^^"

我所參加的「死神地下室」,其實只差1,2分鐘而已。但我想在過程中已經讓初次參與密室的朋友得到不少樂趣囉~

不管如何,還是要合照一下~~

Justin領軍,難度最高的吸血鬼教堂。


我們參與的死神地下室。


軒轅領軍的謎礦!


最後三組就在這邊合照,先是小黑的側拍 XD



官方版的就是這張囉!
一次3間合照的感覺還不錯  XD



聚餐 - Upper Life

跑完密室,不參與後續活動的朋友們和大家告別。其他人就啓程往 Nova 方向移動!

原本是訂了另一家餐廳,但因為我們人數有點多,最後反悔不給訂。
所以在公益路Nova商圈,HTC樓上的 Upper Life,就成為了我們這次的選擇囉!

Upper Life 的空間很不錯,我們大概二十多人,包了櫃台前的這部分場地。

接下來就隨便貼貼~


甜點好像挺好吃的...


大長桌就可以坐不少人,大家很熱絡的就聊起來。
尤其是剛才的密室過程 ~


厚切牛排是這裏的招牌之一,要等較久才會上菜。
重點是「限量」,所以訂位時也會一併告知可以做多少份。


我的甜點選了檸檬塔~



合照是一定要的,最後為了讓小黑進來,教了店員小妹很久 XD



Upper Life 相當平價,現場氣氛也很不錯。
在離開之前居然下起了大雨 !!

但不管如何,大家還是必須往下一個地點 - 玩具牧場前進。

桌遊 - Blood Rage、T.I.M.E、浪子俱樂部、Quadropolis @ 玩具牧場



桌遊也是訂位問題不好喬(就是太晚決定了啊orz),後來幸好大光說可以空出位置來給我們,才讓我們能夠順利開團!


為了讓地下室能容納,小敏的《時空探索》就移到了 2F。
這一組是初次體驗,在今天跑了密室後,應該對這個遊戲會更有感覺吧 ^^



最後很順利的過關真的是可喜可賀~~

(基本組順利通關!)

這一次從彰化來了兩組朋友,其中魔豆的阿月,替我開了一桌,真的是太感謝了。
先拿出來的就是《浪子俱樂部》。


而在跑完後,也陸續拿出了其他的遊戲來讓朋友們嘗試。


再來是之前有來過的舊團友 - 小曄。這次和阿月一樣以教學者的身份再度登場。
小曄帶來的都是屬於家庭向的遊戲,包含《四方城》(Quadropolis) 與《Valeria: Card Kingdoms》,主要是讓新手玩家們試試!




除了本團的 Morris 外,彰化來的兩組朋友,小喻和鈍鈍剛好各自代表來這一桌 XD



我一直放在 Justin 家的《星蝕》,在這次終於又可以上場了。
目前我這邊還差最新擴沒收。光耀似乎是期待已久,而阿富與小黑更是初體驗!
既然 Justin 願意教,當然就讓他們試試囉!



最後仍是植物星人的 Justin 獲勝。


Blood Rage 血色狂怒


我這桌則是《Blood Rage》,這是卡牌屋的繁體中文版。
其實當初看到英文版後有心動,但一聽到會有中文版就忍了下來。最近出了就入手囉!


這是一個「包裝著戰爭外衣的策略遊戲」。
乍看之下很像有著漂亮模型,玩家互扁的遊戲,可是本質上仍然屬於不具戰鬥系統的區域控制策略。也因此如果以戰爭遊戲的角度來看,會有很多不合理處 XD



遊戲只分3個時期,每個時期初進行「輪抽」,用這個方式來組建自己的手牌。
行動時,則用自己的手牌,或是5個動作,輔以怒氣或來進行。
可以戰鬥/掠奪來升級能力,並佔據有利的地區。或是打出覆蓋的任務卡,在回合末進行任務來取得高分(也附帶提升能力)。此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升級卡,讓你和其他玩家走出不同的路線。

玩家必須在這3類的卡牌中取得平衡。而卡牌又分屬不同的北歐諸神,每位有不同特性的能力。玩家也得在這些能力中選出適合自己走的路線。也就是玩家必須考量「矩陣式」的卡牌價值。

玩家的能力也分為3種,怒氣值、戰鬥/掠奪勝利分數、兵力上限。
這又讓玩家有了不同的成長路線。配合卡牌來找出自己的制勝之道吧!




這一場我們都是初體驗,我也沒有看過卡牌內容。
而且第一回合還真的照規則書建議,不採用輪抽!
結果開場沒多久,看到阿建的出牌,我就後悔了 orz

後來幾乎就是阿建與小夏一路領先,我和 ricky 兩個人一路搞笑到最後。
只能期待再上訴了。


結束後,我請小曄過來教我們玩了一下快打旋風
這是忠實重現電玩對戰的2人遊戲!


(有趣的2人對戰遊戲 - 快打旋風)

卡牌採用電玩的畫面,遊戲很單純的就是以速度和威力,再配上特殊功能3個元素來進行。
就像格鬥遊戲一般,先用快速的輕攻擊,得手再接重攻擊與必殺技。
利用特殊能力來讓對手崩潰,取得優勢。

遊戲還有超必殺技,與紅血必殺技的設計,非常有意思啊 !!!


把阿建重扁了一頓,以洩剛才血怒之恨 (誤


後來我們還是不斷的閒聊以及看別人打遊戲,然後店員下來說:「你是大鐵嗎? 你媽媽打電話來找你」

「!!!」

(絕對是因為收不到訊號,所以鐵媽直接打到店裏。不過店員大概以為她是我媽吧,哈哈)

只好準備回去囉!
離開前再來一下合照。可惜已經有一些朋友先離開了,那時忘了先拍,實在可惜 QQ


(桌遊合照)

結語


本次的揪團,仍然維持重編成後的習慣 - 只以團內人員為主。
公開揪團也僅1人,算是很不錯!


成果報告:
本次密室桌遊團,實際參與30人,雖然總人數和上次一樣,但3個階段的參與人數均超過20人,參與度更高。且僅1人臨時取消。

這次的工作成員們如下:

(1) 團長兼主辦與負責《血怒》教學的我
(2) 協助我處理密室與聚餐訂位與《時空探索》的小敏
(3) 全程隨call隨到,攝影的小黑。
(4) 從新竹專程下來教了好多款遊戲,我的老團友小曄。
(5) 從彰化特地上來幫我教了一桌,職業的阿月。
(6) 替我帶了平常都開不起來,魔王般的遊戲 - 《星蝕》的 Justin。
(7) 以及替我們優惠,提供桌遊場地的玩牧老闆大光。

還有密室團這3間壓陣帶新手的成員們!
這次很多從彰化來的朋友們,太感動了 QQ


總之,活動相當成功,謝謝大家的參與,以及協助活動與教學的朋友們 ^^





相關連結


1. [桌遊密室團] 2016.02.27 第14次團 @亞伯特桌遊基地
2. Upper Life (部落格介紹)
3. Lost 真人密室逃脫 
4. 玩具牧場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