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團] 2016.05.05 第24次團《Talisman》+《Historia》




現之前漏了很重要的第24次團,這是小曄特地請假下來的一次,所以我們也召集了以前最早的團友們一起過來。當然,大家也是請了一下午的假了 XD

這篇因為已經隔了很久,我已經記不住了,只簡單的記錄一下,留個紀念囉 ^^"


記得小曄先開了以前我們一起跑過的《Talisman》,當時我那盒也是小曄中文化的。可惜後來賣掉啦~
而小曄現在重回桌遊圈,把目前他收回來的擴充,也都做了全彩中文化。真的是太讚了!
特別的是,他還約了勝文過來。就這樣一個從新竹南下,一個從台南北上,一起相會在牧羊人~~


(勝文也不忘了秀一下他帶來要和小曄戰的戰棋)

小曄和勝文都是資深玩家,玩的類型其實也很廣,不侷限在策略遊戲。包含了圖板式冒險遊戲、戰棋。也因為這樣,我當初剛入桌遊圈時才有機會認識他們 ^^

而且今天還有朋友來觀戰呢!與這些昔日的戰友一起真是太懷念了!


第24次團,總人數為34人。分為2個部分,下午先進行了《Talisman》,也是早期團友的團聚。晚上才是正式團!

太初大鐵團聚 (?)



以前我的版本只有收到高原與地城兩個大擴,所以地圖只有兩個角。
現在小曄把另外2個也收齊了。還加了下水道!

(圖板全放置真的是非常霸氣!)

小曄請朋友訂製的牌架,光看那個厚度我就快跪了啊...

(小曄帶來超利害的牌架!)

參戰的成員,小曄、我、勝文、阿鬼、小艾。至於CE的空缺,就由CE的後繼者 - 光耀來替補囉 XD
雖然參加的人幾乎都玩過之前我的那個版本的 Talisman,但大家都忘了,只好重新再教一次。


(太久遠了,所以小曄還是重新教學)

全彩中文化就是不一樣,記得前幾年他做給我的是純文字版的呢!




圖板本身就是一個奇幻大富翁,玩家一直在週圍繞圈,試圖滿足條件進入中環。
中環有更嚴苛的挑戰,最後再進入一步一殺的內環。
玩家還必須取得「魔符」(也就是遊戲名稱Talisman的意思),才能在最後通關。

而加了大擴充後,地圖多了很多選擇的叉路,玩家們可以視自己想走的冒險路線,走到不同的地圖去解決任務,或是打敗魔王。

下面這個就是地城(Dungeon)擴充,也是第一個出版的大擴。
終點是地城領主,而且玩家只能靠本身的實力,不能靠法術或裝備打敗領主。
假如通過考驗,可以從地城十神器中選擇1個做為獎勵。而且可以直接傳送到地圖內環,算是一個秘密進出口。

(非常刺激,但獎勵也很棒的地城擴充)

高原擴充我就沒拍照了,之前我也有這一個,是放在地城的對角。
頭目是鷹王,比地城領主稍弱,所以玩家通常會先嘗試這個區域。打敗鷹王可以獲得四聖物之一(不過必須用抽的),也可以直接傳送到中環哦。

城市擴充,則增加了商店街和懸賞。玩家可以在城市入口接下懸賞,去達成任務即可領獎勵。裏面的各家店面有賣許多神奇的物品和裝備,有錢的話不怕沒地方花了 XD

(城市擴充,購物狂和冒險者的天堂)

懸賞單也是以卡片的方式呈現~


下水道則是小擴充,很有趣的是它把地城和城市兩個大擴充給接起來了!
這個idea真的太妙啦!不過裏面也有小頭目就是了。
當然也暗藏著寶藏,這次就有人在這裏拿到魔符啊~~

(連接地城和城市的下水道小擴充,但不可小看喔!)

最後一個角,則是森林大擴。
這個就是以提升玩家能力為主的地區!玩家們必須解決卡片上的任務,最後取得天命卡。
都有不同的能力提升!

(以提升能力為主的森林大擴)

最後再加上龍王大擴,這也是之前我有加上的擴充。
龍王擴替換的是場中央的內環地圖,而且全場都會受到3條龍的危害,跑出許多的龍族事件。當然遊戲時間也會變長 orz

(中央圖板則由龍王大擴替換掉,當然還增加很多元素,讓遊戲更刺激)

其他小擴部分,還有3個有特殊模型的。我們採用死神狼人小擴,審判官就不放了。(聽說會把遊戲時間拉更長)


死神以前就用過,多了一個會殺死玩家的中立角色。
狼人則是另一個,總之玩家們真的是多災多難...

(獵殺玩家的死神、狼人兩個小擴充)

阿鬼、羊怪都帶著孩子過來,一整個深夜爸爸團的前奏啊...
(不久後,13也帶著孩子來了。我才知道他和小曄與勝文都認識,世界真的太小了!)


牌架的使用就是如此,真的是太方便啦!


中間的過程我已經記不住了,大體上就是前面的步調很慢,又被龍王擴的事件搞的很慘。很多人都有死掉重新選角 (還好這個遊戲每個擴充都一堆新角色,多到你不會膩),在某個時間點後,忽然大家都各自拿到魔符了!

我是商人,因為錢很多,所以就往城市去敗家。不過也沒發揮多少優勢,後來就去森林擴拿個天命,高原則沒有成功過關。在沒有魔符無法過關的壓力下,最後不得已,是用中規中矩的方式,在中環的巫師洞穴解任務拿到魔符。

而其他人,有的人是莫名奇妙就拿到,有人在地城的十神器拿到,有人則是下水道拿到。總之就人手一個準備破關 XD

但最後是小曄衝最快,順利通過內環的各地點檢定 (因為屬性已經練很高)。最後使用魔符通過最後的關卡。
也因為我們放了很多擴充,所以連結局都是擴充強化的一部分!
是用抽的 XDD
小曄一抽,居然就是基本組的結局。(基本版的結局原本是印在圖板上,後來的擴充幫它出了一張任務板,可以和其他結局一起抽)
這個結局就是小曄變成魔王砲轟其他的玩家,而我們也沒人有本事過去KO小曄,就全體一致通過由小曄獲勝囉 !!


(小曄抽到了基本組的結局)

就這樣歡樂漫長的一局 《Talisman》完美的結束,也好不容易湊集了之前的團友們。
合照就是一定要的啦!

(太初大鐵團?CE又不能來了 XD)


第24次團

《Talisman》結束,入夜後,隨著大家陸續到場,正式團也開始了。因為我都忘的差不多了,就只把照片貼一貼啦 (原諒我orz)

超弩級 party game 《最後的饗宴》14人局,我想就不再提了。因為後面的第26次團也有提到。第一次跑真的是超混亂,而且我們的位置沒有考慮好,佔到重要的進出口,所以蠻麻煩的!


然後另一個問題就是時間。
因為這個遊戲需要的人數多,但時間整體上不長。所以安排的方式就是有3桌是接著《最後的饗宴》之後。雖然都有規劃好,但實際上在調度上還是發生了問題,幸好在後面2次團都有了改進 ^^


烽兒則幫我帶了一桌《Giants》。



光耀則是連續開了《碟型世界》、《極樂世界》兩款漂亮的策略遊戲。



大光則是新手桌。割喉冒險隊讓這一桌熱鬧翻了 XD




白柚是《村莊+旅店+港口擴》。




而我當然在小曄這桌,小曄帶來的是《Historia》(歷史霸業)。不過晚上的行程這樣就有點太長,最後我來不及跑完就要先走。雖然也是墊底啦 orz



結語


就如前面所說,《最後的饗宴》的關係,造成整個流程和人員控管就空前的複雜,我想我真的累了,當中還出現了把人調錯的事情 orz

《最後的饗宴》真的是很有趣的party game,小敏做了中文化後,整個進行方便很多。在大家漸漸熟了能力後,就變得很熱絡,果然是一個社交用的遊戲!其實大家只是想把我毒死而已吧? XD

特別感謝新竹下來的小曄,與台南上來的勝文,這兩位舊團友能一起出現在這裏,本身就是一個奇蹟!《Talisman》全擴充,再加上小曄的全彩中文化,只能說太夢幻啦!

《Historia》是很特別的文明遊戲,科技與武力的發展軸,以及卡牌能力的一些設計,原本看美術就pass的我,實際玩了後立刻就讓我想再跑。雖然今天玩的很爛 XD
很謝謝幫忙的教學者,以及大家的參與 ^^

延伸閱讀

1. [桌遊][開箱] Talisman 魔符大地 (FFG 重製第四版)
2. [桌遊開箱] 死亡與審判 - Talisman 死神與聖池兩擴充
3. [桌遊][開箱] 上窮碧落下黃泉 - Talisman 的 Dungeon 與 Highland 擴充 @ 遊樂園
4. [桌遊] Talisman 六擴齊至試跑團
5. [桌遊] 戰報 36 – Talisman 魔符諭令六擴正式團 (上)
6. [桌遊] 戰報 36-2 – Talisman 六擴正式團 (下)

看到這些記錄,我還真的很愛這個遊戲 XD

Share this:

2 則留言 :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