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團] 2016.04.21 第22次團《陰謀與愛情》(教學者團) @牧羊人桌遊

2016.04.27

22次團,又輪到了教學者團
本次因為有2名臨時無法來,共3桌13人。


但很巧的是剛好遇到胖胖熊的經銷商聚會!我在 6:30 到的時候,就遇到了還沒離開的羊怪與熊貓,玩了幾款熊貓帶來的遊戲。也讓我收集到羊怪的kpi照 XD




(熊貓帶來的遊戲)

先行團


首先我一來是亂入了《進擊地下城》。
這是大家在既定的手牌中,猜測其他玩家的意圖。儘可能用最小的成本來打敗怪物(出最小力的人拿最好的獎勵 XD),但若沒有打倒怪物,出最小力的人就要受到最大的懲罰。



獎勵的寶石也是需要組合收集,所以分數的落差會一瞬間就產生很大的變化...


接下來是《Wonky》,是一款疊疊樂遊戲。
不同大小的方塊,而且還不是正正方方的,是帶有傾斜的圓角。就是故意要讓玩家倒下來的啊..

玩家們透過打出的手牌,來決定放置的規則。

(大光玩這個超利害的...)

大光真的很利害,我每次想要害人,最後都是害到我自己 orz

(居然還不倒....但就要換我了耶..)

然後還有最近很夯的《字母瘋火輪》
非常high的遊戲,抽出題目卡後,大家要輪流按下符合的字母(或注音)。
一旦按下,就過關交給下一位玩家按,且重新計時。

「SOD 不算電視節目啊 !!!!」

(根本是吊出年齡和神秘喜好的恐怖遊戲 !!)

最後是《數字火車》(Streams),據熊貓說,這是一個玩了後會覺得自己變聰明的遊戲。
它是像賓果一樣的抽出數字,但是玩家們必須由小到大來排,寫在自己的紙上。
重點就在於,你要去推測還有什麼數字,決定自己要怎麼排這個數列。一旦小到大的規則破壞,分數就要拆開來算。
也就是你能維持愈長的數字排列不斷,分數就愈高。

結果是對數字非常敏感的cindy1獲勝啦...!

(聽說會變聰明的遊戲?)


後來團員集結後,就正式開團了。



《高樓平地起》(Ground Floor)

BGG 連結


參與的成員為阿建、青蛙、cindy1、Tim和白柚
這是軒轅帶來的中度策略遊戲,他自己又是不下場,改在旁邊嘴砲。
但其實按照阿建的感想,軒轅根本就一直參與其中~~ XD

因為沒有心得所以在這邊就跳過囉~~



《明治維新》(Nippon)


馬德拉作者的作品,據說較為簡單,但仍是需要深入思考。
美術風格也和馬德拉相同。



小敏有進行記錄,就請參考 [桌遊] 20160421 ,Nippon 明治維新 囉!



陰謀與愛情》(Liebe & Intrige)

BGG 連結



這款是上次小紅她們在彰化魔豆開過的遊戲,因為主題特殊,就戲稱為「賣女兒的遊戲」
她們開過後,就一致認為這個非常適合我 (可以和我說這個結論是怎麼得到的嗎? = =),所以就約了這一次來跑跑!

結果小夏和袖智臨時不能來,就變成了小紅教我和 Justin ,冷清的3人局。


遊戲中,玩家們扮演3個女兒的老爸,要用最快的速度把女兒嫁掉,並且釣到金龜婿。



其實3個女兒都是用抽出,而且不能看的。不過既然不小心看了就隨便排一下順序啦。
女兒的3個屬性分別為名望、美貌、教養。

「咦?怎麼沒有力量?」
「是要力量做什麼啦 !!!」
「嗚..... 說好的金剛芭比呢?」



每位玩家的第一位女兒,放上了初始的屬性木塊後,就開始了。
我怎麼覺得屬性與介紹文字不太符合?

(為什麼有相當的教養,但屬性卻是0啊? XD)

遊戲中有事件卡,可以用來陷害別人,或是增加自己的分數。


遊戲的過程,就是大家輪流派女兒到城鎮上各個點。每個地點都有覆蓋的紳士卡,表示女兒可以隨機遇到的男性。玩家可以查看後拿取其中1張。
玩家只要收集到3張相同的紳士卡,同時屬性也有達到男士的需求,那就可以宣告結婚。讓老爸了卻一件心事。

而不同的地點仍有不同的作用,有些可以增加屬性,有些則需要擲骰檢定。



從一開始我就成為眾矢之的。


小紅直接用事件卡攻擊我,當然我也有「醫生」這種事件卡可以立即打出來防禦。


因為運氣不錯,紳士卡收集並不太受阻。我以很快的速度,就嫁掉了第1個女兒。

2女兒登場,這....美貌和教養都掛0啊 !!!
下面的說明文字真的沒弄錯嗎? XDD
看起來就是仗勢著名望而已 orz


但沒關係,人是可以訓練培養的。
在各個地點就將教養撐起來了。(美貌還是無解..因為我放棄了)
同時我也找到了1個完全不在意外表的男人!(在現在的社會太少啦)


美貌低,對象又不在意外表的話,根本就無敵!
因為遊戲中的酒館,是男人最多的地方,但風險就是要擲「情聖骰」檢定。一旦不通過還會降名望值。但那個骰子的檢定難度,就是由美貌來決定的!
所以長的很普通的女兒,完全不怕喝醉被撿屍啊啊啊 !!!!

看到了 justin 相中的對象,也快成功了。而且分數比較高...
我的女兒就過去和她女兒搶男人。很順利的把其中1張卡拿過來...



此時我一直無法找到原本定要的男人的第3張紳士卡,只能騎驢找馬,開始對 justin 女兒的對象下手。


 還好最後終於被我找到第3張卡,順利把2女兒也嫁掉啦 !!

(可喜可賀)

最後的3女兒,名望和美貌都很低,只有教養好。
白日夢嗎? 我已經不想再看下面的文字說明了....  (不過這位好像蠻符合的)



我的戰術其實就是以最快的速度把她嫁掉。
因為這是 call game 條件,一旦3個女兒全嫁掉,其他玩家就只剩1回合。如果她們還是沒辦法完成,那麼就等於少掉1個女兒的分數。
然後遊戲結束還有3個屬性的加總評比分。只有2個女兒要怎麼和3個女兒的我拼呢?哈哈哈~~

所以,我選了1個長相很普通,要求的條件和我非常契合的男性。
但.....分數只有4分 (最高是12) !!!
看來為了勝利,爸爸我已經完全不在意這些了。反正女兒幸福就好 (咦?


但小紅和 justin 怎麼可能放著我不管。畢竟除了事件卡外,全部的資訊都是公開的!
所以他們兩位就過來和我女兒搶男人了...
這麼弱的男人你們也要搶,哎 orz

小紅搶了我,我又搶回來,justin 又再搶,甚至連事件卡都同時丟過來!根本敵不過他們。
雖然有骰子檢定,但只能說我運氣也不夠好吧。行動上就這樣消耗掉了。

我被事件卡降屬性的女兒,再也無法捥回男人的注意,美貌要求已經很低了,但只有更低 !!!!
嗚~~~~ 再起不能。


就這樣,在一番亂鬥後,我的男人不斷在3個女性間游走。
他作夢也沒想到有一天會這麼受歡迎吧?

好血腥的惡鬥...


在我無法翻身之際,Justin 也將第3個女兒順利嫁出去了。利用我的高仇恨值,默默獲得勝利,這的確就是賈氏風格。(明明就你先去搶人家女兒的男人 !)  而且分數還頗高...
這樣的一消一長下,勝利自然就落在他們家啦 !!


結論是,沒什麼要求的男生,就算沒什麼本事,也會成為女生們爭相搶奪的對象 (這哪門子結論!)。


最後Justin帶了我們跑一局蘇丹尼耶,做為ending。



結語

教學者團通常人數少,我也不太會記錄。但這次有熊貓的遊戲,以及小紅帶來的賣女兒。覺得還是要記錄下來才行 XD

感謝小紅&小路從彰化帶來的《陰謀與愛情》,讓我體會到爸爸們為了女兒,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真是一款血腥的遊戲(誤。
Justin的蘇丹尼耶,真的是太久沒玩,整個被自己的建築卡死 orz

也謝謝大西瓜的《明治維新》,看起來比馬德拉更為親切,下次再來試試。

再來是軒轅帶來的《Ground Floor》,時間上跑蠻久的。不過真的很感謝幫我教了5個人,真是幫了大忙 ^^

下一次就是奇幻主題的團囉!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