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團] 2016.04.14 第21次團《Trickerion》魔幻傳奇 @牧羊人桌遊


2016.04.20


21次團,28人。
這次又是大雷雨,我真的不知為什麼今年我開團不是寒流就是下雨。好天氣蠻少的 orz
但本團的特性就是不畏風雨準時集結完畢.... 所以也算是十分感謝大家,尤其是大家的出發地都相當遠,在這種天氣還願意過來 QQ。

我想為了不要再造成大家的負擔,之後若當週知道開團日會下雨,就停團吧 XD

本次 28人共分6桌。
特別的是小呂居然從新北市過來幫我帶了一桌 XD
感覺現在本團都快成為景點了,從上週的小奧、Josh,到這次的小呂。還有後續已經有幾位外縣市的桌遊朋友也都約好過來教學了。真的是太棒了 ^^

合作團的「西瓜」現在開始過來後,原本推坑團的西瓜只好還他用「大西瓜」來區分啦...

《小世界》(Small World)

BGG 連結



桌遊的前輩 - 小呂,說想要過來本團看看。
所以就幫我帶了一桌《小世界》(Small World)。剛好我們現在的成員有一些都沒有玩過這個遊戲 XD

記得去年在Smoox的聚會 ([桌遊] Kickstarter台灣團年度聚會#3),就是由小呂帶我跑小世界設計師版呢!


小世界的種族技能組合相當多,但我因為下雨就不太方便帶擴充過來。而是使用牧羊人店內的基本組。最後是由小呂獲勝了~~

結束時,合照是一定要的。畢竟機會難得啊 !!!!



《蘇丹尼耶》(Sultaniya)

BGG 連結


有大薇與新面孔雅婷,所以就安排 Justin 來帶一下他的《蘇丹尼耶》。這是一款很受女性喜愛的拼放建築遊戲,美術十分漂亮。還有神燈巨人可以召喚呢!

大西瓜比我還早就到現場,先是帶著我的學妹海葳跑個2人遊戲後。大薇與雅婷來時,因為要等Justin,所以我就把她們先交給大西瓜了。
今天大西瓜似乎挺開心的? XD


《極北傳說》(Hyperborea)

BGG 連結


原本光耀要帶的是《極樂世界》,但他被我安排進來的陣仗嚇到了 XD
從阿信、Morris到13,根本就是要把他生吞活剝啊 !!

所以他就改開第一次出現在本團的 《極北傳說》,也因為上限加到5人,大光就立刻加進來了。

這款是蠻有意思的抽袋構築遊戲,就如domi一樣的牌組構築,只是改由袋中抽出木塊。

(戰力極強的一桌)

《熱那亞商人》(Genoa)

BGG 連結


烽兒在上次受軒轅的感召後,這次就決定開這個嘴砲遊戲  - 熱那亞 啦!
熱那亞的交易方式十分彈性,只要是遊戲中的各項元素,甚至是行動,都可以用來嘴 XD
初期大家還不太了解交易可以做的範圍時,就不太熱絡。但熟悉了方式,知道可以這樣做了後,整個就會超嘴砲的啊!

(看起來都很嚴肅的成員,沒想到最後...)

輕度遊戲桌



這次勞煩近期過來幫忙的西瓜,幫我帶了這桌。
一連帶了好幾款小遊戲,真的是辛苦了 orz
同時也感謝 Clover 與新面孔 Jamin 的參加  ^^

《魔幻傳奇》(Trickerion)

BGG 連結


又是《Trickerion》!我們大概是跑上癮了 orz

上一團並未記錄,那時是《Trickerion》雙開,一次2桌 (我就只貼在fb囉),再加一桌小敏帶的《奧爾良》。
不過那次的雙開,一桌是西瓜帶來的KS版,一桌是我和剴銘借來的零售版,剛好就在現場做個比較 XD
也是我第一次跑擴充,覺得非常棒!

這次又續戰了,不同的是小夏與cindy1過來參戰。除了小夏第一次跑擴充外,我、阿建和cindy1都在上週的團各自run了一次。



本週的順位,我居然又是尾家。
4人分別為:

阿建:齒輪,紅,能力選每回合學徒行動+1。
小夏:眼睛,綠,能力選魔術師不放劇場的話,自己有多少魔術就加幾分。
Cindy1:鎖鍊,黃,能力選表演時可複製對方的獎勵,還可讓對方少1分。
大鐵:精神,藍,能力我選了預兆師。



一開始阿建直接用錢直衝16的中階魔術。雖然看起來很猛,但其實很傷..
後來分數經常壓在0分的位置,金錢也常不夠。
不過阿建就是喜歡每次嘗試不同的玩法,這也許是他享受遊戲的方式吧? XD
他憑著本身的學徒+1能力,進展都相當順。可是分數持續壓低造成他都只買16的魔術,少了能一口氣翻盤的方法。



這一局主要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地方,就是大家都不表演
不知是不是前一次的經驗使然,大家覺得讓別人表演就好。結果導致第4回合才由我開始表演,整個節奏就拖慢了許多。大家的分數也都一直壓的很低...orz



而我選的預兆師,就非常有趣。
因為可以不斷的把不好的預兆轉出來害人,又可以把對自己不利的預兆轉掉。看著大家被亂改的規則所苦,我心裏也有點爽 (咦?
在關鍵時去改變遊戲規則,真的是一件爽度很高的事!

我有買到了高階魔術 Balsamo's Skull。可惜它的加分條件需要大量的高級物品,我買的不夠多。再加上太晚學到這個魔術,所以表演次數也太少....哎。
最後分數反而排到第3名去了...QQ

小夏則是不太愛用本身的能力,因為魔術師放戲院外的地方,就表示不能表演。這和她的路線不符,所以很少用到這個能力來拿分數  orz
然後再被我用預兆 (每角色只剩1個行動點) 卡住,快被搞瘋了。

而cindy1利用了可以複製對方獎勵的能力 (鎖鍊系本來的獎勵就弱,所以很適合這個能力),再加上她將魔術標記散布在各表演卡上,我們到後期都不得不表演。她的分數就一直不斷衝高。後面真的是很戲劇性的獲得勝利!





總之,暗巷擴充真的增加了很多的變化性。事實上,暗巷應該包含在主遊戲中,真正的擴充我們還沒開始試呢 XD




結語

大概就是文章前面所提,天候是個問題。主要也是團員屬性都是一決定就會來的,反而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這個部分我會再考量。

再來是愈來愈多的大咖與前輩開始對本團有了興趣,紛紛表示想要過來看一下。我也當然就請他們帶來能代表他們的遊戲(真會凹 XD)。一方面讓團員們有機會認識這些強者,也可以看到平常團中沒開的遊戲。可惜的是通常是大團,他們大概也只會接觸到其中一桌就是了 orz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