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2015年100人 KPI (六)


2016.01.14

第六篇到了,第51~60人~
這篇的時期大部分是是 ISCOM 100 次團之後,已經沒再編團,所以只寫日期~
可以看出這一段期間人數正在增加,從各桌遊業界人員與團長,還有以前的朋友們。奠定了之後第1團的基礎。


51. 軒轅《In the Year of the Dragon》(龍年)   2015.09.17 第0團計畫始動



台中合作團的團長。

軒轅是在我從「遊樂園」逐漸轉移陣地後,和「合作團」漸漸有接觸而認識的。有一段時間我會在藍棧出沒。
雖然我也是當初的一批社員,不過後來也因為某些原因,就漸漸沒有再過去。
但和軒轅仍是經常有聯繫,他常試著找我回去開團 XD

這次因為我剛結束 ISCOM 100 團,成員開始重組。想到的一個方式就是我把團交給小林和 Justin,自己去其他各團研究一下交流的方式或合作。(這是原訂的第0團,後來計畫變更)
第一站,當然就是關係密切的「台中合作團」啦!

我帶著阿鬼和 Morris 到那邊和軒轅約了一場,他帶我們跑了《龍年》。
這真是一個很苦的遊戲,一年中的各項災難都出現在上面。
玩家們要想辦法準備應付這些天災人禍。
但其實有的還是要勇於承受.....

結果不意外的由搞笑的軒轅獲勝。

不過這第一次的團可是意義重大,成果就是「客座帶團者」軒轅捕獲 XD
軒轅後來也來幫我帶了兩次團,每次來都會替店家賣出遊戲。真的是超恐怖的...


52. 阿蛇《El Grande》(大王)   2015.09.24 



埔里「松風民宿」的老闆,也是我桌遊圈的前輩,有多資深呢?
在我還沒接觸桌遊之前,他就.... (以下消音,說好不提的 XD)

剛接觸桌遊沒多久,就在msn的「台中m群」遇到他。不過我們只有在上面閒聊幾句而已。
直到2015/3/13,圖板協會舉辦的講座 - 「小米的桌遊教室」中,小江介紹下,我們才相見歡。
這次的講座不但見到了小米、阿蛇,以及意象樹的建宏。算是成果豐碩呢!

阿蛇有和小江說過對大王有興趣,尤其是我這一版本的。
所以我就直接和他約了,沒想到他真的從埔里殺過來!
讓我意外的是阿蛇十分搞笑,拍照也是都有怪表情。真想介紹他和 Ricky Hsu 認識 XD


大王》已經在這系列出現過了,這邊就不再提囉 !
阿蛇之後據說也去收了大盒版呢!


53. 大光《Forbidden Stars》(禁星)   2015.10.01  



大光是在某次於藍棧,剛好遇到他們一行人。軒轅就替我們做了介紹,我才知道他是「玩具牧場梅亭店」的老闆。
後來陸續在合作團的活動遇到,一年前也因為「in桌遊」的拍攝採訪,我們也到了他店裏又聊了一下。
10月時,在小敏的邀約下,大光第一次來跟團。之後大光開始帶遊戲過來幫我帶團,在徵得同意後,編入團中。之後成為固定的帶團者~

那段時間,正是我剛開《禁星》的時期,大光這次直接來陪我試跑。可惜最後還是沒有跑完。遊戲的介紹可以參考: [桌遊開箱] 《Forbidden Stars / 禁星》- Starcraft 的後繼者

54. 阿鬼《Yunnan》(雲南)   2015.07.30  


認識阿鬼,是在4年前,逢甲的「喜安吶」結束營業時,我們為了尋找新的開團地點,就到了尚未開幕的「遊樂園」
門外看到正在佈置的阿鬼,一進去後就放下手邊的工作和我們聊了起來,十分投機。之後這裏也成為了我固定開團的地方。
當時每週2團,而且集結了不少很會衝遊戲的玩家,算是十分過癮的歲月。但隨著阿鬼離開,我換了工作地點,就轉移陣地了。

近期回歸的阿鬼,和我取得聯繫。就來跟我在「勃根地」的團。
阿鬼畢竟是店長,本身就有豐富的教學經驗,以及遊戲的庫存。來幫我帶團真的是太好了!而且能使用桌遊店的技能 - 一次帶兩團 XD
雖然不是每次都能來,但以支援性質來說,出席率已經十分高。後來在取得同意下,正式編入團中。

《雲南》這款遊戲十分有趣,而且機制上和之前玩過的都不太相同。從競標到路線推進,讓人覺得十分新奇。而且也需要計算!開了幾次,但還沒使用到「土地公廟」擴充。不但沒有文字,遊戲的時間也十分短,大約1小時多一些就可以跑完囉!

55. Justin Shiu《Blood Bound》(血契獵殺)   2015.07.23  



ISCOM 時認識的另一位同事 Justin。
比我們更早離開,但真的是太巧合了。在我離開 ISCOM後,居然發現他在我新公司同一層的隔壁上班!聊了後他就和我說,他們公司也有一個桌遊團,有人會召集。所以在某次吃飯就介紹了我們認識。

這個時期 ISCOM 團也已經結束,我們都在勃根地開團,離目前工作地點勤美也蠻近的。當然,我也約了他們來跟我的團一次。

Justin 後來就只來這次後,身為主管的他就沒有時間跟了。但他的同事後續仍有再來。
結果我隨後又往新的工作去,沒多久,他也離開了他這家公司。也就是,我們兩個人的時間只有重疊2個月不到。早一點或晚一點,就不會在這邊碰面。也就不會有機會認識這邊的團友了,真的是緣份 ^^"

《Blood Bound》,小柴後來在雜誌稿中,把它翻成《血契獵殺》,我覺得很讚。就沿用這個名字了!這是一個很好用的多人遊戲,通常我會拿來和天生絕配或紳士與淑女配合使用。是時間非常短的陣營推理遊戲,難度低,但能讓氣氛快速熱起來。雖然角色能力對新手來說不太能立刻理解,但目前都有中文卡表的情況下,算是很快可以上手哦!

56. Clover《Ladies & Gentlemen》(紳士與淑女)   2015.09.10  


Clover 是我7年前在GIS中心工作時的同事,也是目前中心唯一來跟團的朋友。當然也是目前全桌遊團中,認識最久的朋友。

當我改在牧羊人開團後,想說都在逢甲,就問她看看。沒想到她同意過來試了一下呢!之後也有帶過同事過來。
因為接觸桌遊的時間較短,所以仍以輕度遊戲為主。目前算是不定期參與,也希望能夠慢慢推給其他的前同事們 XD

《紳士與淑女》真的是非常好用的遊戲,之前也都介紹過啦,就請參考[桌遊] 紳士與淑女 Ladies & Gentlemen - 聯誼用的神兵

57. 子瑛(Ivy)

58. 兔子《Colt Express》(柯爾特快車)    2015.08.06  



子瑛(Ivy)也是一名帶團者 (因為 ISCOM 也有一位 Ivy,所以我在這邊就用名字來稱呼),就是前面說的 Justin Shiu 的公司同事們。
他當時聽到我在旁邊上班後,就立馬讓我們認識。再找機會一起來開個團~
假如我們的時間再錯開一個月,應該就不會碰到了,完完全全是緣份啊!
她也是該公司的活動帶頭者,影響力可說是很大 XD
後續偶爾還會再帶同事或朋友們過來跟團,真的是十分感謝 ^^
兔子就是她的跟班 (誤,也是同事。在一起吃飯時也表示很有興趣,平常也有稍微接觸。

在 ISCOM 100團結束後,我在勃根地的開團時,就找了她們一起過來。因為她有說過想試試《柯爾特快車》,所以這次我就開了這款party game。
這個遊戲需要秘密排程,主題則是搶劫火車。不需文字,人物又可以支援到6人,算是蠻有趣的輕度遊戲。而且重點是火車是立體的紙板構成,十分引人注意呦!

本次開團記錄可以參考 :  [桌遊團] 2015.08.06 《Journey: Wrath of Demons 行者》開箱、《Yunnan雲南》..


59. Cindy2

60. Cindy3Yunnan》(雲南)    2015.08.06  



cindy 真的是菜市場名 XD

兩位cindy一起跑《雲南》還蠻有趣,常常不知要叫誰 XD
而且我不知道大家的本名,所以只好用編號來稱呼.....orz

cindy2 (右)是小敏之前在合作團的密室活動中,安排她和我們家一組,才認識的。在 ISCOM  100 團後,我想重新整團,當時在亞伯特開。在找人時就想到cindy2好像也常玩,就約了一下。沒想到後來居然成為重要的核心成員 !!
她的思考蠻細密的,中度策略遊戲相當有心得。更利害的是,她是本團少數會在玩完後,會記錄戰報與心得的人。
也因此我的開團紀錄常要引用她的文字,真的是幫了我很大的忙 ^^

cindy3 (左) 則是前面 Justin Shiu 與子瑛帶來的 app 工程師。之前上班常會看到她跪坐在公司門外coding,以為是被處罰 (誤。後來才知她是在測試 XD
她接受的遊戲範圍也蠻廣,樂於挑戰。可惜後來要上課就沒辦法再過來,希望下次再看到所有cindy們一起出現的時候。

本次開團記錄可以參考 :  [桌遊團] 2015.08.06 《Journey: Wrath of Demons 行者》開箱、《Yunnan雲南》..



延伸閱讀


[桌遊] 2015年100人 KPI (五)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