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2015.11.28 寶島原創桌遊展(台南站) & 兩人兩貓


 2015.11.29

(本次的文章就是流水帳而已,若想多了解這個活動,建議至fb的活動頁面呦)

寶島原創桌遊展,在28日於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開了。

小鄧的邀請下,我才注意到這個活動。接著就想說,到台南剛好也可以看看當地的桌友們。所以就決定成行啦!

由於臺南文創就在台鐵台南站外面,所以我就想直接坐自強號就好啦。
不過訂票還真的不太容易...
到了台南站,不愧是和台中站差不多時期的建築。感覺蠻相似的!
站內與站外,都感覺的出是同個年代的產物。


 (第一次來的台南車站)

經過候車大廳隨拍一張。


走了幾分鐘後,就看到了會場。
除了那幾隻企鵝外,就是在地的店家攤位。




再來則可以看到展區配置圖。
由於班車的時間關係,我只能在台南待5小時。所以扣除交通外,一個點大概只能待1小時多一點。實在是好趕....orz




在地的店家攤位中,其實我只知道屁屁的「懶日子」,與近期Toley的「紙牌屋」
屁屁是因為Kate而輾轉認識的。

 (懶日子的家庭遊戲吸引著家長和小朋友)

Toley 則是之前在台北MTG活動,坐我隔壁才相識。
主攻的領域不太一樣,是以對戰型的卡牌遊戲為主。


另一側,攤販也是少不了的 XD


進到會場中,第一步就是先往吉姆和Kate駐點的「大玩桌遊」前進。


 (Kate的名片)

吉姆貓耳的凱特會合後,我就把行李放在大玩這兒了。
因為大家都忙,我也不好意思打擾太久,聊一聊就去四處看看囉!

(只差小柴就到齊了啊...) 

在這裏,一次就有3個紀念章可以蓋。

(Kate、大玩、吉姆的紀念章) 

當然也要來看一下「綿羊犬」的啟維呀~~
他很興高采烈的和我講解當初因為我的意見,而加以修改的地方。


然後也有第一次見面的硬客。




傑森家的攤位,不過他本人在外面的場地開大羊 XD


不愧是傑森,居然弄了個4米見方的大羊,吸引了小朋友來玩。


當然要補拍一下照片啦 XD


令我感覺驚訝的是,我居然也有粉絲了...
和傑森在聊天時,他們過來問我是不是大鐵,要求合照。有點感動... QQ


回到會場中,被小米捕獲。原來她們也下來了,聊了一下才知原來阿浩本來就台南人...
還一直虧我說,來台南怎麼可以吃鐵路便當 XD
可惜我在這裏不能待太久,所以就無法和他們去吃飯囉...


回到外面,居然看到熊貓
原來他是來「懶日子」供貨的...
聊了聊,也感嘆現在沒什麼部落客想寫稿了....
不過他找了一盒遊戲給我。


就是當時我一直忍住不買英文版的 《Star Realm》。
因為知道他要代中文版啊,當然是等下去 XD


下午的時光,太陽很大。台南的氣溫很高,工作人員都累了吧..


接著,又巧遇了我最後一站要去的地方的老闆 - 兩人兩貓的子揚
原本要帶我一起過去,但我說還要再待一下。所以他就給了我名片,這樣坐小黃時應該會比較好找。


走到旁邊Toley的「紙牌屋」,聊了不少關於對戰卡牌的事情。因為我也想要額外組一個對戰類的團,也許將來有機會再來合作一下呢 ^^
後來他也帶了漂亮的太太和可愛的孩子來找我和熊貓,真的是令人羨慕的一家人呀~~


我一直聽說Smoox在會場中走來走去,但都沒有看到。
直到現在回來會場中,才赫然看到他在大玩這桌。立刻加以捕獲拍照~~
可惜這次他主揪的金山行我沒辦法去了。聽到Smoox在和我解說這次金山要用的遊戲規則,就讓我好有興趣啊~~~~


我一直沒和小鄧見過面,這次剛好有機會看一下。
他在認真講解我就不好意思打擾。直到他看到我~


同時,in桌遊負責和我催稿的編輯 - Ivy 也抓到我。還好我都交稿了 orz
然後我們就在小鄧的場子這裏拍了一下。


Ivy 拍的很有氣勢呀~~~

(小鄧與他的作品 - 搶救派琪)

然後,我就幫小鄧和Ivy介紹,串起來了。
朋友多真的是不錯呢 XD


原本今天第二站是「桌遊小妹」。但也因為熊貓在這兒,「桌遊小妹」的飄飄要來拿貨。
她就想直接過來,我就不用走過去店裏啦,不然好像要走20分鐘耶...

也就因為如此,少了一站,我在這邊的時間就更多了。太感謝啦 ^^

當時在台中拍雜誌照片時,飄飄帶著大家玩桌遊真的是幫了很大的忙。
但一直都沒合照到,這次終於拍到啦!!


聊了一段時間,她就介紹這款遊戲給我。
然後熊貓又來補了一下廣告用的絕妙好詞,我覺得真的是太利害了...XDD
也許之後會收一款吧,哈~


懶日子這個攤位,也是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過來。


就看熊貓的三吋不爛之舌囉 ^^


屁屁則是店長,我們也是先在fb透過Kate認識,然後在這邊第一次見面。


合照一定要的 !



之後再到一些攤位告別後,就找了一台排班的小黃往「兩人兩貓」前進了。

兩人兩貓

沿著鐵路旁邊的小路驅車前進,終於要到的那一區。司機先生真的很nice,他居然要幫我逐號找。還好後來我直接看到招牌就不用了 XD
下車時還會幫我開門,服務真好呀 :D

11/22 才開幕的喔!


還好外面的招牌夠醒目 ^^"


兩人兩貓這又是一個神奇的緣份了。
老實說,這是在開展前一週,小夏和我講我才知道的。
因為我剛好要來台南,就想說順便來看看。

「鐵哥,子揚說他知道你。而且小何也認識你」
「小何?!!」

我這才意外發現小何也在那邊。

和子揚聊了一下,原來他就是之前彰化魔豆的店長!
那時小何在和我同團幾次後,到了那邊去教學。(我也有輾轉由軒轅的口中聽過)

而在我3年前的生日團,小何也跑過來遊樂園送了我一盒店內的遊戲。那時我才知道他在魔豆。
我一直想找機會去看,但都沒有成行。沒想到後來子揚跑到台南來,小何也在最近搬過來這邊,繼續一起奮鬥。

換句話說,這是我本來早該去認識的人,但在幾年後才認識 orz


人際關係線就是:

小何 -> X -> 子揚
小敏 -> 小夏 -> 妹妹 -> 子揚

也就是之前沒連起來的線,在幾年後還是連起來了 XD
桌遊圈畢竟太小啦。但如果沒有這次的這條線,也許會很難有機會再碰面了吧?


一走到店內,才發現子揚和小何已經在那邊等我了。
打個招呼後就開始聊了起來,然後我就四處看看。


店內有開水與麥茶可以取用。


收費的方式~~

(價位上相當親和)

架上的遊戲擺放,可以看到有一些是子揚自己想玩的遊戲 XD
這裏除了店內遊玩外,主要是提供學校的教學課程。
3F也有包廂可供上課之用。

(有許多好東西)

值得一提的是,店內的裝修都是子揚自己進行的。
整體以簡潔乾淨為主,我十分喜歡這樣的風格!

另一櫃上方那排還真的蠻威的~~

(居然還有地城領主擴充與聖馬可)

2F樓梯間,子揚也特地擺一櫃在這邊展示,而且還有打光。



2F的房間,可以看到明亮寬敞的空間。空調自然也少不了~~


3F的包廂,可以用來當教室或會議室。
還包括了白板~


我也注意到一些小細節。
這邊的桌子會讓我覺得很舒服,而且地面的平整,再加上桌子本身沒有多餘的部分,讓它可以很完全的併桌!

一般的桌遊店是很難做到的....
每次在需要併桌時,圖板常會翹起來,更不要說是那種拼合式的板塊...
子揚在這邊都有考量到真是太讚了~




椅子的部分也有一番考量。
主要是考慮久坐的坐姿,以及背後是否會透氣。



桌子的一角,據說還請廠商修改過金屬的位置。可以讓側面併桌完全密合。


總之環境真的很棒。

後來我也請他們教個遊戲~~
子揚立刻就拿出銀河卡車。剛好我也沒有跑過,就立刻躍躍欲試囉!


(居然還有序號)

店內也有擴充,不過我們今天時間不太夠 ^^"


很少聽專業的教學員在教學,平常我們都是由玩家自己在教。
只能說不愧是專業的教學啊....

講的十分流暢,些微的加上點主題敘述。讓我立刻就可以上手了~~~


即時建造太空船,這個玩法其實我很喜歡。在時間壓力下,不斷找出適合自己太空船的組件,而且還要考慮管線、危機、電力等問題。
而且事件相當有趣,就是考驗你的太空船的時候啦!

應該是這款遊戲以前在遊樂園的時候就想試試了,只是一直都沒機會。每次都開新的遊戲,久而久之就忘記 orz


但因為要趕火車回去,我們就在一輪後結束。
和大家拍個照後,就準備離開了。

(感謝子揚兄)



(好久不見的小何與仙貝)

最後子揚居然還騎車載我去車站,太感動了。
讓我省了一次小黃的錢,而且也才來的及 (我只差4分鐘就來不及了 XD)

很開心這次的台南行,看到了很多熟面孔,以及都只在網路上聊過,沒有真正見面的朋友。
希望下次有機會帶家人一起去玩囉 ~~~

電話:(06) 290-5428
地圖:701台南市東區崇德二十二街73號(街景所在位置就是了)。

坐公車可找東區電信局,或台南市立醫院





延伸閱讀

寶島原創桌遊展-台南站(fb)
兩人兩貓桌上遊戲專賣店(fb)
[桌遊] 大鐵生日團
[MTG] 魔法風雲會 2015 集換式卡牌遊戲體驗會


Share this:

6 則留言 :

  1. 鐵粉來報到囉~
    沒想到竟然被放上網誌了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合照照片中的粉絲之一~

      刪除
    2. 是不想公開身份還是有什麼理由? 可以說是哪位嗎?

      刪除
  2. 问个傻傻的问题。。。 南方台湾那么潮湿,桌游都是怎么保管的? 特别是最近经历了某个桌游发恶臭后(我在北京)再看你博客突然感兴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所在的台中也沒有很潮濕,所以還好沒有遇到您說的問題。
      家裏的通風良好,遊戲也是放在木架上。 :)

      刪除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