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2015年100人 KPI (三)

2015.09.11


續上次的 (),再來10位囉。這一波絕大多數都是同事~~

21. 納吉姆 《克蘇魯之戰 / Cthulhu Wars》   2015.05.30 吉姆團





吉姆應該就不用特別提了,本身就是桌遊圈的名人 ~~
和我算是同期進入桌遊領域的「同梯」。同為blog作家,但我很佩服他和小柴都能夠自己產出全彩中文資源。這是我沒辦法做到的  ><


和吉姆在台中同團過了數次,每次都從高雄帶來了很有趣的遊戲。
從之前的D&D,到這次的Cthulhu Wars,都算是上來推坑啊 XD

這次終於找到機會拿遊戲合照啦!

也因為他親自教學了這款Cthulhu Wars,我們後來也收了一盒。算是被推坑成功吧~
Cthulhu Wars,可以簡單的視為戰爭特化版的《Chaos in the Old World》。只專注技能和戰鬥就可以了。滿足我們這些狂熱的戰鬥份子!

請參考 [桌遊] 戰報 90 - 克蘇魯戰爭 Cthulhu Wars

22. Ricky Hsu 星蝕 Eclipse   2015.04.18 ISCOM 93團




Ricky 是 ISCOM 時認識的工讀生。在某個因緣際會下,約來一起跑一下桌遊。沒想到後來變成團中的常客,出現了好一陣子。直到後來他離開公司後,才漸漸脫離。

Ricky在玩遊戲時,也秉持著研究生的研究精神。本身在工作上就有才能的他,跑起策略或戰爭遊戲可說是十分利害。勝率在本團可能是top5吧。

這次抓到機會在跑 《Eclipse》時,拍了一下照片。他的每張照片,其實都是怪表情。但這次很給我面子了,是我看過照片中他最正常的表情 XD

 《Eclipse》是我很喜歡的遊戲,之前的文章也都不乏介紹和戰報。只可惜開的機會不多,只有在特別找週六的時間,才來得及跑完。這一局其實很刺激,雖然我和Ricky的聯軍輸掉了,但我們以弱勢的兵力,和其他強敵用經驗與策略上的周旋,算是很經典的一場啊~

23. Serena 《命運女神 / Fortuna   2015.03.19 ISCOM 87團




Serena在ISCOM同部門中,是比我早來的前輩了 (後來比我早的都走光啦),在初期也是桌遊團的常客,還被Justin認為是盟友。但後來隨著她離開公司,也就沒有再跟團。但在一段時間後,有次居然和我提起了要再跟一次桌遊團。

沒想到這是因為她已經要離開台中啦,所以當然就抓到這個機會拍一下囉~~

《Fortuna》這款遊戲雖然較為小品,但十分漂亮。
可以參考 [桌遊開箱] Fortuna 命運女神

24. 失聯


25. Andy《馬可波羅遊記 The Voyages of Marco Polo》   2015.05.14 臨時團



Andy是ISCOM的MIS工讀生,從他的師父Webber開始,我們就常常請他們幫忙。後來在Andy來公司一段時間後,我也約了他來試試桌遊。同樣,也是一試就黏住了!

和 Ricky 一樣,都是屬於很會思考的人。比起其他人來說,Andy更著重在觀察其他人的佈局,所以更侵略性的算計對手。常常讓我吃了不少苦頭啊.... (被卡的超慘啊 orz)

後來工讀結束,他也回去南部,就....爆地點了。可惜....

《馬可波羅遊記》是一款角色都很強大的破壞性平衡策略遊戲。每次玩都會有不同的想法。可參考 [桌遊] 戰報89 - 馬可波羅遊記 The Voyages of Marco Polo

26. Kate《MTG   2015.05.26 威世智魔法風雲會體驗

「鬆餅部落客」Kate,原本都只在Facebook看過,甚至也沒加過好友。
直到這個活動剛好坐對面,還一直和我搶鬆餅,經由小柴的介紹才認識。其實後來和Kate跑的是熊貓帶來的《出包魔法師》,但因為都沒有合照。所以就用這張啦 XD




可參考 [MTG] 魔法風雲會 2015 集換式卡牌遊戲體驗會

27. Sunny

28. Wendy

29. Kelly

30. 安東尼《搖滾節奏 / We Will Rock You》   2015.06.26 ISCOM 第100團



這4位都是之前的 ISCOM 團友,但後來漸漸的退出。在最後的第100團,我也很幸運的能把他們抓來跟這一次。所以照片也就是留這一張啦 ^^"

Sunny 是蠻早就連續跟過幾次的同事,不過可能是我愈開愈策略讓她受不了了。後來就很少再跟。
Wendy 則是當時 Morris 抓進來的新助理,也是當時的常見面孔,party 與 family game 的常見。
Kelly 是我們部門的業務,第一次被我抓來就是跟了小林的《AQ》團,我還很擔心那款對她會不會過於複雜 orz  不過當時在肆號寓所要開第二間包廂,但那間的環境不太ok就是。對她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安東尼是另一個部門的工程師,勝率非常高。可惜後來有段時loading加重後也漸漸淡出....最近因為 Justin Shiu 的關係還有再來跟了一次。我覺得這些年輕的工程師們真的很適合玩桌遊啊 XD

除了Sunny是在初期勃根地開團來的之外,Wendy, Kelly 是在肆號寓所的時期,安東尼的跟團期間則比較長。算是當初出席率數一數二的。

雖然大家都因為某些原因離開,桌遊團也幾乎有了新的開始。但我想總有一天還會再一起戰鬥的吧 XD


《搖滾節奏》這款 party game,我原本以為都不會以為我會來玩這個。但在「牧羊人」的小新帶團下,發現還真的挺有趣的。氣氛也很歡樂,但就是....太吵啦 XD
有節奏的敲桌子真的會吸引全間店所有人的目光!

下次待續了~

系列各篇:


[桌遊] 2015年100人 KPI (一)
[桌遊] 2015年100人 KPI (二)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