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團] 2015.08.20《Power Struggle 黑金企業》、《Cthulhu Wars 克蘇魯之戰》、《Drakon 龍的午餐》

2015.08.22

夕比較難揪團,但沒想到還是瞬間就有8人成2團。
目前因為剛換工作,反而是逢甲的「牧羊人」比較近,所以就改在這邊揪團囉 ^^


本次編制:


1. 《Power Struggle / 黑金企業》:小林(綠)、大鐵(藍)、阿鬼(黃)、cc(紅)
2. 《Cthulhu Wars / 克蘇魯之戰》:Justin(哈斯塔)、Michael(奈亞)、Terry(克蘇魯)、芷苓(黑山羊)

在 2 結束後,阿鬼有事先回家,我們剩下3人就跑了《Drakon / 龍的午餐》。


《Power Struggle / 黑金企業》

Power Struggle,之前在勃根地開團時,發現那邊有這一款。就請老闆中文化後,我在那邊開了幾次。
最近又想再跑,剛好看到有賣家在賣二手,小林二話不說就買了下來,配合玩家提供的全彩中文卡表,我們又再開了一次。

這遊戲的主題非常有意思,玩家們扮演一家公司的股東們。讓公司在風雨飄搖士氣低落時,趁機搶佔董事,權力與黑錢 XD

我超愛的啊~~~~


(好棒的全彩中文參考卡) 

遊戲開始時,玩家需要抽目標卡。來表示勝利條件。
我抽到的得分條件是:影響力、主要部門、貪腐 3項。
然後對手抽到的是「自己」!!
抽到自己的話,就表示在左邊卡片那3項,要有2項是全部玩家之冠。至於想要超越其他所有玩家的話,最保險就是衝到最上面1格 (表示無法被超越)。

(勝利條件抽出!!) 

遊戲有趣就在此,大家的條件都是隱藏資訊。
所以有可能會互為對手,那整個就會非常競爭 !



初期的輪流佈置初始勢力。
我初期就往「開發部」和「控管部」下手。



然後因為經理最多,就拿到這兩個部門的「處長」位置。
安插了處長,就表示我可以行使部門權力,所以權力卡也自然到手。

不過,拿到這些權力卡,主要是用來「賣」給對手。這樣才可以增加我的貪腐值
而且在遊戲中的權力卡,用賄賂買來的,可以用強化版的能力(金色那一邊)。否則就是用白色那一邊的一般能力。

此時董事會 (最上面那排橫的),由小林(綠)佔有2席最多,所以董事長的位置就被他坐去了。


取得公關部的阿鬼,不但會成為起始玩家,也可以排定本輪的事件卡。權力非常大啊~
主要是發紅利與本輪結束(股東會)的時機,這個只有公關部知道。其他玩家就要小心被他陰去 XD

(一直降員工士氣,大家才能黑錢 XD  這些事件卡超有梗的) 

cc持有「人資部」,我立刻和他表示請他賣權力給我。沒想到一下子就成交了!
其實在這一局,我會更加頻繁的賄賂交易。主要就是因為要讓這3項其中2項成為最高。

人資部的強化版能力,就是在建立部門或召新職員時,會額外增加人數。而且隨著士氣愈低,增加的職員愈多!
我打算先穩固公司內的勢力,才好做之後的事情 !

(人資部門的權力入手)

此時的第一輪,在影響力方面,由於小林是董事長又有董事會席次,所以影響力領先眾人。
股票方面,小林與阿鬼也收購,快速衝到前面。股票這區格子很多,需要花不少錢才能衝到綠色區域得分。
主要部門這邊,只有阿鬼成立。
貪腐方面,就我和cc有進行一次賄賂。買賣雙方都會增加1點。


隨後的回合,cc 攻下董事長。


而這次,我和其他人買下了控管部與會計部的權力。購買的過程當然都是充滿嘴砲~
這兩張權力都是和錢有關,尤其是控管部門,在紅利發放的事件(一定會發生),就會有不少的額外進帳。錢多才會好辦事呀~~

當然,增加貪腐值也是我的目的啦!

(準備要斂財了)

我也開始進行主要部門的合併 (把兩個經理併在一起,就不會被消滅)。
主要部門這個梗,其實不是2個經理,而是把2個米寶表示為1個主要部門經理。在大公司中,這種職位就是「冗官」。不但弄不掉又整天無所事事,常常會被移來移去。

在本遊戲中,這樣的部門不會被其他玩家拔除,影響力也很大。本身又是其中一個得分!
當然缺點也是有,他無法被拆掉,也不能進入董事會和擔任顧問。然後在控管部門的權力中,它在增加額外金錢時,也比分開2個經理還少。

目前我的貪腐值稍微領先大家,但其他各分數都落後。

(我的勢力變大了)

在新的一輪,我先搶下了公關(通信)部門與控管部門的處長位置。
因為我知道會有人想和我買控管 (增加錢咩)。


拿到公關部門,就表示我可以排定這一輪的事件,也可以控制回合數。
由於控管部門在我手上,如果我不賣掉,其實還是有額外的紅利,只是少一些。
所以我刻意把事件卡安排為,前面3次將士氣降到剩2,第4張就立刻發紅利,第5張則立刻開董事會,將這輪結束。讓大家措手不及。(正常來說,最多可以到8張執行完)

果然這一次,大家看士氣降到底,都猜等一下就是紅利發放
但很奇怪,居然還是沒人要和我買控管部門的權力卡....
所以我就自己食用啦!加上我平時辛苦安插人馬,所以拿到的還算可觀。

我適時的放出假的訊息,大家誤以為我還有動作要做。所以不會在第5張就結束..
但大家猜錯了,第5張就開出股東會議,讓大家強制結束此輪。
原本阿鬼打算要壓制我的董事會的席位,也因此來不及做。

所以我趕在第5張之前,就把下一輪的策略佈好了(處長退休)!


果然,上一輪的退休,處長把整個部門的經理全帶到董事會。
我的席次最多,如願當上董事長!(人生一定要當一次啊 ...)

有了董事長和董事,我這一次的影響力將會大幅提升。

(終於換我當董事長了)

目前的戰況,影響力我(藍)終於追上來,緊接在小林(綠)後面。
而股票我只有買一次7股,虚晃一招。就放生它了...
主要部門,這個不是很好衝。本身要縮編才能做到,會讓我的勢力降低... 但它也是最少格子就能衝上頂格的分數。所以一定要拿!
貪腐,我不斷的製造賄賂,與被賄賂的機會。目前還是最高。
顧問,很奇怪的是還是沒人要衝,大概大家是想說處長還是進董事會比較有用吧?



我必須要思考如何獲勝了。
因為我有2個一定要最高,所以理想上就是把影響力和主要部門衝至頂格的黃金格(到了這裏就表示最高,不會被超越)。
再來我就維持目前已經領先的貪腐值即可,至少要到綠色才會有分數。加上超越自己的1分,共4分就獲勝囉。

但另外要小心的就是其他人是否達成勝利條件?所以我努力維持領先,可以壓制以我為目標的玩家。


接下來的這一輪,我取得董事長的權力卡。它除了一開始董事長加的影響力,以及紅利會比較多外。在本輪結束時,董事長還可以安插1經理和1員工進公司。算是不錯的勢力改變。
當然,我會想把它賣掉啦,哈~

而另一個我等很久的就是法務部門
其實這張應該是等著和別人買,但我考慮到目前影響力其實已經快到頂了,我只要做一兩次就可以達到目的。之後就可以賣給其他人。

遊戲中增加影響力,其實是可以靠著解雇3個員工,來提升1點影響力(嘖嘖這些爛股東...)。
而法務部門就是把這個能力放大化,我只要解雇1人就可以加1點。(強化版的話還可以加2點)



接下來看到這個事件卡,我們大家都會心一笑。


除了影響力外,我還缺的就是主要部門的分數了!
但我並不想減少人馬,所以累積到目前的錢,就用在這邊囉!

只要花150萬,就可以「空降」一個主要部門進來 (2個經理米寶)。



就這樣,我的主要部門分數就一直衝上去。
但目前影響力,阿鬼(黃)和我買走了法務部權力後,也利用法務部追上來了。

(緊張的最後階段)

貪腐那邊的衝刺還真的蠻可怕的。
大家都趕緊抓住綠色的底線,因為誰也不知道遊戲什麼時候結束。(有人宣告勝利,這回合就是最後一回合了,不會把整輪跑完)

貪腐麻煩的就是,一次會升2個人的值(買和賣)。所以在買賣還得儘量錯開同一人,免得某人一直升高!

cc(紅)相當緊張,因為他的影響力遠遠落後大家。
但cc也有了策略,放棄了部門掌控,瞬間處長退休,把3個經理全帶入董事會。

「董事並排停車!!」

一次4人,下一輪成為董事長,那麼表示cc一次可以加5點的影響力 !!
而且連消帶打,把我們前面的董事會成員,全送出董事會了。這招果然強大。
cc 也看出了我們無法再入董事會,來把他擠出去... 真會算啊...


(又出現了,並排停車)

我最後又花了150萬 (我目前已經花3次,共450萬噴在這裏啦),把主要部門分數衝到頂。
下一回合又利用解雇員工,把影響力也衝到頂。
貪腐,則多虧了阿鬼和我買下的董事長權力。我其實已經不管他給我多少錢,能完成交易讓我把貪腐加到綠色格就好 XD

此時我宣告了勝利。公開了我的目標卡。
公開後,這回合結束就計分了。而且宣告勝利的玩家,就算在結束前被超越,分數也不會掉。
也由於我是尾家,所以我做完,遊戲就立刻結束了。這表示董事長和公關部的能力都無法再執行。



就這樣只有我達成勝利。

結果cc的董事會變成殘壘了,太悲劇啦 !!

遊戲時間不含教學約2小時,不過這次在規則上仍有部分沒有弄清楚,在最後結束時我們討論了好久。一度以為是阿鬼獲勝。因為最後阿鬼和小林有追上來,比錢的數量是阿鬼最多。

但後來看了原文規則才知是宣告勝利後,該回合結束就計分。所以才又變成由我獲勝。
此外,顧問的規則沒有講清楚,所以造成這次完全沒人衝顧問。但也剛好大家的目標卡,都沒有顧問這一項 XD

最後公開目標時,才知小林也和我一樣都是要超越自己。
然後阿鬼和cc是互為對手,整個就是超麻煩的,哈。

總之,這款遊戲我一直都很喜歡。因為主題太有趣的,過程互動也十分刺激!
希望還有機會再開。

《Cthulhu Wars / 克蘇魯之戰》

這一次由 Justin 帶團,Terry 和芷苓則是第一次跑。
因為我並沒有參與過程,所以戰報就不附了,只稍微記錄一下而已。

(芷苓怎麼這麼緊張啊? XD)

克蘇魯Terry前期很強勢,導至黑山羊芷苓和奈亞Michael都衝過來圍毆。
最後又是肥了單機流的哈斯塔Justin。



《Drakon / 龍的午餐》

黑金企業結束後,阿鬼要先回去了。
我和小林與cc,就留下來跑了20分鐘的Drakon。
這款是FFG所發行,第四版中文版本。
是一款小品的地城遊戲...

但其實就是一個互相陷害,拿取金幣的遊戲。
支援2~6人其實很方便,時間也短。再來是規則超簡單,再每人發一張參考表,就搞定了。
用來墊檔或和小朋友玩,超好用的。



地圖即為手牌,還蠻特別的。
有趣的是還可以組出無限迴圈,哈哈~~
當然其他玩家不會讓這個情形持續下去,有很多方法可以加以破壞。但這就是好玩的地方 ^^

最後由我不小心領先小林1元,獲得勝利囉。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