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國王堡 Kingsburg 配件


DSC02393
2014.10.28

初買的國王堡很意外的受到小鐵歡迎,他也因為這樣而學會了如何分解數字




所以我就決定把額外的配件收一收囉!在7月底時,從兩處分別購入了配件:Kingsburg: Dice and Tokens (五色共五套),和 Kings Deluxe Wooden Token Set 。

Kingsburg: Dice and Tokens

在 Kingsburg: Dice and Tokens 中,每個家族都附有一張卡片,可以在需要時棄掉來使用某種效果。 
這也就是 Variable Player Powers 機制。事實上,在國王堡的擴充中,提供的官員卡。就是為了讓玩家間產生起始能力的差異。但在骰組中,又提供了這一個家族能力就是了。

DSC02396
(家族能力)

每一家都是只能使用一次~

DSC02397
(紅與黃的家族能力)

再來是骰子與標記~
替換了原本看來樸素的骰子,以及木製的圓餅標記。
點數換為了數字,並有特殊花紋。而標記也根據家族家族的不同,有不同的家紋。

DSC04006 

小鐵一開始還說,"沒有點數我無法算啊" XD
還堅持要用原本的骰子...
後來看我用了,就也跟著用啦!
而且自己也學會了直接用數字相加的技能 ~




DSC02400 
(小鐵後來已經習慣用數字相加了)

標記共替換在3處,比起原本的更有質感與重量。感覺很不錯~~

DSC03573
(實際遊戲中的骰子與指示物~~)


Kings Deluxe Wooden Token Set 


再來是,直接從美國訂購寄來的國王堡米寶配件。
其實之前卡坦島的米寶,我就是和它們訂的。
蠻喜歡它們的品質,所以這次國王堡,我當然也是訂下去啦 !!

DSC04007
(遊戲中的3種資源:黃金、石材和木材)

滿滿的資源,比起之前的小木塊,有 fu 多了呢!

DSC02398
(取代後的資源配件)

現在和小鐵玩,採用了擴充的加大建築板、官員卡、士兵標記。(事件卡選用建築列則先沒用上)
當然還有本篇的2種配件。小鐵玩的不亦樂乎呀~~



DSC00772
(加大建築板,多了上下兩排,最後還是用網路上的中文化印出共用一張)

對小鐵來說,比較困難的是官員卡。因為他並不了解意思...
所以我就幫他看一下,再協助他選擇囉。(原本是抽3張各自選擇,也許之後改成競標規則,反而會更好教,因為都在抬面上)


DSC03568
(官員卡與家族能力卡)


結語


好吧,其實就只是個爽度而已。
這些配件沒有也不影響遊戲 XD
但我的收藏習慣就是盡量完整啦,而且這樣看起來也很不錯 ^^



延伸閱讀:

[桌遊] 國王堡+擴充 Kingsburg 小鐵的第19款桌遊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