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卡牌屋板橋店 與 正板橋團

洛可可
2014.2.27

篇續 [桌遊] TableGames 桌子遊戲與新莊團 的記錄,在離開 TableGames 後,坐小黃前往板橋卡牌屋。
 


只和司機說是府中路x南門街,所以我下車後又走了幾步路,終於找到了。外面還真是不明顯啊 XD

其實和昨天去TableGames一樣,真的是抱著期待的心情。
畢竟我入坑後買的前2款 (卡卡頌不算)桌遊,都是和卡牌屋訂購的。
而現在我大約九成的遊戲,則是和 Allen 購入 (有些是請他代訂,總之都透過他了 XD)

卡牌屋在新竹、板橋、台北站前都有店面,之所以選擇板橋店。原因就是小右和allen是常駐在這裏~
同時,這裏也是菁英雲集的 "正板橋團" 所在地。

這也是在有限的時間中,TableGames 和 板橋卡牌屋 是我一定要來朝聖的原因。


DSC00233

一進店裏,櫃台小妹親切著說了歡迎光臨後,看著我,就問我說:"你是大鐵嗎? "

我回答後,她就立刻跑到隔壁的倉庫,對著裏面叫說:"大鐵來了 ! "
這還挺不好意思的 ...

店長小右很快地出現,記得之前只有在電視上看過他。
第一次見面,也就自然聊了起來。之前大概都是在卡牌屋的官網客服聊的吧 XD

店內供客人玩的遊戲就十分多樣,比起一般的桌遊店,類型多了不少。櫃台旁也有冰箱賣飲料呢。

DSC00230
(店內一景)

我表示說,一定要看一下 allen 的倉庫 XD
小右就帶著我進來看一下囉~

DSC00204

倉庫外面是卡牌屋的,裏面的鐵架則是 allen 的。
我對他們的合作模式還蠻有興趣,就自然多問了點。


DSC00205
(卡牌屋的鐵架)

allen 本身收藏的遊戲就超過900款,倉儲真的頗為驚人。
在這裏只要定力稍微不夠,就....掉下去了啊.. XD

忽然間,熊貓由Facebook傳來了訊息,他知道我在這兒 (反正我就是愛打卡....= =),說先把老婆小孩安頓好後,等一下會來找我。想必等一下就是要推他的主打遊戲了 XD

2014-02-27 21.10.13
(著名的景點 - allen 的倉庫)

小右在allen那邊,就拿了魔法門英雄傳奇秀給我看。
原來這個已經買不到啦...冏

當初只有少數人訂,目前這一盒的主人還沒來拿而已。(在我打完卡後,CE馬上傳訊給我問這一款還有沒有。殘念 XD)

稀有~
(魔法門英雄傳奇桌遊版)

我也問了"起源"這款遊戲,之前我一直考慮很久。結果小右說最後一盒今天有人拿走了...QQ (而且這邊居然還有promo木骰,文章中沒寫啊...不然我早就敗了)
果然,敗家不能等啊 orz

後來小右帶著我出來和大家打個招呼。也和 allen 打個照面。
第一次見到 allen ,他原本還要我臨時加進去。不過我還是請他先繼續開團,先不吵他們 XD

而且我沒想到他知道我要上來,就在 ptt 先額外揪了一團。(正板橋團的時間通常是在週五)
參考:[揪團] 正板橋桌遊團-2/27星期四團
但我到9點多才到,團都開一半囉~~


2014-02-27 21.34.57

目前店內有2桌,都是最近很紅的遊戲,其中一款是 俄羅斯鐵路

DSC00206

另一桌為 Rococo(洛可可)

DSC00207

看了小右後面的倉庫和環境後,他受到女友的召喚,必須先離開了。(我完全可以體會這一點啊 T_T)
他原本以為我會早一點來,就可以多聊會兒 XD

當然要合照一下啦,哈哈~~

店長小右
(我與小右)

熊貓來了~
他和我同樣也身為軟體工程師,拋下了工作後,全力投入桌遊的領域(代理),真的是蠻了不起的 (尤其是還有兩個小孩要養..)

他帶了最近代理中文版的克洛斯競技場,打算來教(推坑)我玩一次。

DSC00211

之前都是看照片,現在實際看到才知道原來模型的品質這麼好!
光是底座的size就和10元硬幣一樣大。由此可以推算出整隻的大小...

而且摸起來感覺很不錯,不用上色和組裝。果然是適合新手的微戰棋

DSC00212
(挺大隻的)

而且實際把玩,才發現到質感很好。這都是在之前的照片上所感覺不到的~~

DSC00214

中文版已經在海上,即將到達台灣了。(本文貼出時,已經在台灣了)
熊貓這邊自然有一份推坑用的中文版囉 XD

DSC00215

實際玩了教學場,真的是很有趣。
規則簡單,而且有分數 token(sorry我忘了名字)來避免遊戲無止盡的拖長時間。
遊戲也有分值系統,愈強的角色,當然耗分較高,能放的也比較少。更重要的是,被打趴的話,被搶的分數token也較多。
分數 token 是可以用錢買過去的~~ XD

遊戲中的商店,可以購買各式不同的道具,玩家可以用此來強化原本角色不足的能力。
能力骰,也會在每回合開始前擲,這邊也可以將能力灌在自己的角色上,或是換取金錢。

整體而言,許多設計都讓我覺得很不錯。

2014-02-27 22.21.16


最推坑的大概是這個...
目前遊戲中的額外 token,大多是採用紙板。但廠商會利用比賽來推出模型版....
這太犯規了啊.... T_T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熊貓堅持要我選可以召喚小羊的角色了... 原來是這樣 = ="  (中箭落馬)

DSC00218
(真正推坑的東西)

到了晚上11點,看到 allen 那桌結束了,我就趨前表示要跟團。
allen 就開始介紹目前可以開的遊戲~~

其實我目光早就盯上放在旁邊海盜主題的法蘭西斯公爵。可是原來這一盒還沒開箱呀~~~~
而且 allen 說他還不會教...
好吧,但想到剛才這一團已經開過俄羅斯鐵路,就換另一團的遊戲  - 洛可可 好了。



哈,我終於有機會可以跟一下正板橋團了,這種感覺蠻妙的 XD


這裏有一個有趣的習慣,通常我在照片上都會看到他們這樣擺。
allen 說這樣只要看到照片,就不用問他們是開什麼遊戲了 XD

我也想這樣放,不過勃根地的桌子都是在中間,沒有靠牆,好像不太適合 orz

洛可可

洛可可這類的純策略遊戲我很少玩。

不過 allen 教學很生動,也會連帶把背景故事介紹完呢。

洛可可是裁縫主題的遊戲,本身的核心機制是 Deck Building,也就是玩家們的角色,是可以在遊戲中去額外雇用,來增加角色的種類的。

DSC00221

每個人一開始的角色種類與數量都是相同,新手、熟手和大師級裁縫。他們可以做的行動會有限制 (只有大師是無敵的,什麼都可以做)。
而每個角色都可以執行主要行動 (上方的行動圖板),以及次要行動(角色卡下半部)各一次。

DSC00223

所以...精髓就在於如何組合主要與次要行動

角色只有大師可以"雇用",一旦雇用,就等於當回合可以多做一次行動。
不過,每回合其實你還是只能選3張回手就是。所以技能的配合十分重要!
聖殿春秋類似,出現的裁縫角色會愈來愈強。


洛可可是個區域控制遊戲,所以玩家們必須盡可能縫製衣服,並放置在圖板上佔位。
如此可以取得一些立即效果,或是取得控制分數。

玩家還可以"捐獻",開啓額外的加分效果。

取分的路線相當多,就不一一詳述了。
有趣的是最後還有一個階段,就是國王請你上天台去看煙火。
這表示在最高層的區域,還有一場佔位競爭。
最後可以獲得分數的加成。

DSC00222

我是走裁縫路線,角色的選擇以及佔位,都是以可以快速買布和縫製為最優先。
某些組合技讓我可以連續作業。

但在其他地方就比較弱了。

Allen 和 Combo 兄則在其他方面的分數(像是捐獻)取得不少,甚至最後的陽台煙火,也都是他們兩位的天下 XD
後期的角色,其實某些具有最後爆分的能力,這邊我也比較缺少。

但還好我在區域控制上的分數還ok~~
最後我算算是第3名(分數差距都很小),後來 allen 問我:"鐵哥你女王的分數有沒有算?"
我才驚覺這3分我忘了加上去,當初在最後回合我選了女王,就是為了拿3分啊~~

一加上去就變成僅少於allen 1分,成為第2名了。

近3小時

在我們結束前,熊貓就要回家了,我們就趕快合照一下,把熊貓也抓進來  XDD
sorry,汪汪兄就委屈您幫我們合照一下了 ^^"

DSC00229

實際玩完也快2點了,最後在店裏又小聊一下,看看遊戲。

allen 還問我說:"現在我的遊戲簡介寫起來有沒有覺得比較好?"
"當然有啊,我就是看了你寫的起源介紹,才掉下去的呢 " XD

可惜的是,起源已經賣光,得等下一批了  ^^"


很開心能來到這個地方朝聖,見到了幾位只在網路遇到的桌友。
平常透過網路,可能會有點言語上的表達問題。但實際遇到時,都比我想像中的更為和善好相處呢 ! XD

希望能再找到機會上來跟一下團!


延伸閱讀:

1. Krosmaster: Arena BGG 連結
2. Rococo BGG 連結
3. Allen 的收藏
4. Rococo 洛可可《開箱&介紹&規則下載》@ZZas 桌遊小徑
5. 【速報】克洛茲大師:競技場(Krosmaster:Arena


卡牌屋板橋店

板橋區南門街30號2樓

官網
Facebook 連結

地圖和google定位並無太大差異,就不放地圖了 ^^"
從捷運府中站走過來約3分鐘,超方便!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