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戰報 86 - Cyclades + C3K

DSC08407
2014.1.8

最後的公司團後(公司團全記錄),我的團還是繼續開下去 XD
差別就是在於將之前的固定團友與同事們揪一起開團~~
 



好處是他們可以幫我帶團,不然現在都超過10人以上,我還真的分身乏術。
等到同事們玩的遊戲漸漸多了,之後就可以讓他們自己開桌囉 ^^

本篇記錄一下 2013.12.19 的戰報,共分4團。

我帶的是群島全擴C3K
上一團新面孔 Vikcy 與 Bethany,我還真意外她們願意來。那時託 Gary 帶她們把群島跑完後,她們就一直想再跑。

但那一次居然都沒人想買怪物和英雄…

我就表示:"下次示範群島的玩法給你們看 ! "


DSC08382


成員:大鐵(藍)、Justin(黑)、Zoe(紅)、Vicky(黃)、Bethany(綠)

看到Kemet的模型出現在群島,真的蠻新鮮的~~

DSC08383


對於她們來講,也是很新鮮 XD
遊戲就這樣展開了 !

Cyclades 全擴


Justin 一看到不死鳥出現,立馬就在4元的價格買下來了 !!
也太快了吧 XD

DSC08388
(好衝的Justin...)  

一開始,zoe 就標到戰神了。

DSC08389

在大家的"建議"之下,就利用了一開始就放到的艦隊,徵兵來打我...

DSC08391

果然就這樣被搶下來,而且還要我以這樣的方式拍一張照來鞭屍,嗚~~~~~


DSC08393

後來她想趕盡殺絕,標了海神後也殺了過來。還好骰運救了我... 呼
第一次出現的黑帝斯,Bathany 也搶下了。蓋了大墳場!

DSC08394

Justin 收入不少,所以我買下了地獄犬,直接放在 Justin 的島上。
牠能夠讓該島的收入,轉嫁到我身上來。哼,收入那麼多,怎麼能讓你過太好? XD

DSC08395

在大家的建議之下,vicky 傾巢而出,全部壓過來我家了…
此時全場除了我外,都是充滿笑聲啊…  T_T

DSC08396

就這樣我被全滅,正式成為單島。
弱者保護機制就此啟動.... (丟不丟臉啊orz)

就在我被打爆後,這次居然一次出現了兩隻埃及援軍。

DSC08397

果然,Justin 又出手買下來了… 你到底是想買幾隻啊? XDD

DSC08398
(可以改變建築種類的聖甲蟲,好好利用就可以致勝)

這個回合,黑帝斯再次出現 !!
大家開始搶標~~

對Bethany 來說,這是十分重要的。因為嘗到大墳場甜頭的她,絕對會想盡辦法保住的 !
vicky 一直發動戰爭,bethany 當然可以賺進戰爭財啊...

DSC08405
(最後仍是 Bethany 搶下來…orz)

然後,Justin被趕到了小島上,但…他還是不忘了買怪物。
連大蛇都買了!

可是你都沒拿來用,到底是買來幹嘛的 XDD

DSC08407
(神奇寶貝路線的 Justin)


就在此時,第一座大城市,出現於 Zoe 的領地囉!

DSC08408

而且她還買下了英雄 - 邁達斯
他是可以自爆後用15元蓋出大城市的呢 !
我和 justin 就在估算,zoe 一定有錢來買,所以才會拿這隻英雄下來。


無獨有偶,另一邊, vikcy 也買下了英雄 - 阿基里斯
他的能力則是自爆後有4座島,也可以變出大城市!
對於現在佔地最多的 vicky 來講,這的確是最正確的選擇…

DSC08411
(阿基里斯登場)

再次的黑帝斯爭奪戰,又是bethany拿到 (妳大墳場的怨念也太深了 XD)
而且和 vikcy 打了起來~~

DSC08412

世界的另一頭,則是 Justin 的艦隊打爆 vicky ,搶下了海上的收入點。

DSC08413


目前的戰局如下。

DSC08417

在zoe有英雄的情況下,我們在競標就一直不斷卡她,迫使她將錢耗費掉,而無法使用邁達斯的能力來 call game。

就在此時…

vicky 發動了阿基里斯的自爆技… 變出了大城市 !!

DSC08420

噹噹噹,就這樣,第二位有大城市的玩家出現了。

image

一直處在孤島模式的我,偏安江南。所以一直都高枕無憂…
我也終於買下了一隻埃及木乃伊~~

DSC08423
(總是要試一下C3K的嘛)

然後,因為我買下了對英雄兵器-蠍尾獅,當場就把 zoe 的邁達斯王給拔了 !

DSC08424
(出師未捷身先死啊…)

雖然她滿腔的怒火,但也無力回天。

時間已經快不夠了,勃根地要休息啦 !!
Justin 帶著戰象強襲 zoe 的大城 !! (你的神奇寶貝真的太多了)

落井下石,給不給人活啊 Justin ...

DSC08428

可憐的 zoe,真的是雪上加霜。


Bethany 則爆掉了她之前買的個英雄 - 亞馬遜女王
而且還將大城市建在上面。更麻煩的是,蠍尾獅已經被我拿來對付zoe了,這樣就無法解決她了呀~~

DSC08429

因為我們之前有說好,時間不夠時,就以大城市的數量 > 金錢 的順序來決定勝負
所以我再怎麼樣也要拿下一個大城市啊~~

競標搶到黑帝斯後,我利用不死軍團可以海陸軍連續行動的規則,將船隊憑空舖出一條直指 Justin 的路線。
並讓埃及的木乃伊,帶著部隊直攻 Justin 的大城 (嘿嘿,反正你也是搶 zoe 的)。
木乃伊的能力是可以殺死敵人後,直接吸收來成為自己的部隊(當然模型還是用自己的啦…),所以只要前面打贏,後面就可說是穩操勝券囉~~~

DSC08430 

就這樣,搶下了這一座大城。
遊戲也在這裏告一段落~~

由於 Bethany 私藏的錢最多,最後就是由她獲勝了 XD

結語   


雖然這次C3K發揮的不多,但仍可看出其實用性。光是在戰神外也可移動的這一點,就造成
足夠的威脅了。
它屬於一般部隊這件事,有利有弊。好處是可以和其他模型共存,反過來說,也就很容易受其他卡片效果的影響~~~

再來是 Bethany 與 Vikcy 一個大墳場賺錢,一個殺人。根本是相輔相成啊…
不過勝利者只會有一個就是了 XD

這一次其實蠻多組合技都有使用到,只是我沒有一一拍照記錄,就…給忘記了。

雖然在開團時發下豪語:我要示範群島真正的玩法給你們看!
結果一開場就被打成豬頭…

到底 "先打鐵哥就對了!" 這句話是誰開始傳的啊 !!?   / _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