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公司團全記錄(下)

DSC07500
2013.12.03

接續公司團全記錄(上)



=====================================
第10次團 2013.10.24


七大奇蹟 7 Wonders

成員:大鐵、Morris、Justin、Irene、安東尼。Justin與我先後勝利。

原本是想開 Runewars的,結果有些人晚到,集結時間太晚了,只好換一個比較快的遊戲。就直接在樓下拿這個  (泣

Runewars 大家幫忙把 token 拆下來,感動一番後,就收起來了 orz

DSC07275
(沒開成的 Runewars)

7 Wonders 並沒有本團喜歡的互打要素,但大家接受度還ok。
(不過我相信還是沒有打來打去的遊戲高 XD)

第一局大家還在熟悉,第二局就是換B面來真的了。有了經驗,大家互卡更嚴重,資源往往沒規劃好就被鎖國了。第一局Justin以科技流獲勝,第二局則是被我撿到強力的公會卡,再加上武力以及寫輪眼(XD)來賺到勝利 。

DSC07280


=====================================
第11次團 2013.10.31



7 Wonders + 領袖擴充

成員:大鐵、Morris、Justin(勝)、Allen Tsai、Allen Li、Mike、Noodle。



有了上一週的經驗,確認本團可以接受這個遊戲。就變本加厲連領袖擴充都開了~~
其實原本連城市擴充都帶來了,可是時間還是不夠  T_T


DSC07494

RD 投入2名新血,是這次開團最重要的事。

Mike 大概是一天到晚被 Serena 洗腦,後來就和我表示說要跟團。
而 Noodle 則應該是看到公司團女生愈來愈多的傾向(誤),就和我說:你都沒有找我~~~!!!

總之,有他們的加入,我們RD的兵力總算可以和第五營運部匹敵了!
也是RD第一次人數比其他部門還多的一次 XD

我先開一場基本版教學團,讓還沒玩過的人熟悉一下。結果是我墊底... orz

第二場直接加入領袖擴充,配上這些逆天的領袖能力,讓原本各種流派又變的更可怕啦。

我是利用尼祿和凱薩,在軍事上取得分數,而且由於尼祿在場,我還可以同時有進帳。之後以印和闐的能力,讓奇蹟所需的資源減少。再利用陵墓的挖墳,把高分牌挖出。

但沒想到 Justin 這個科技流,居然利用亞里斯多德(每組額外再+3分),以及科技符號,這樣光科技卡就賺了44分了... = =
最後他就這樣獲勝,呼...

DSC07500
(Justin 獲勝~)

Noodle利用藝妓公會來copy Mike的領袖能力,讓自己大量的軍事卡加分,也是嚇了大家一跳 XD
加了領袖真的有趣很多,只可惜沒時間再開城市擴充了。


因為是 allen tasi 最後一次跟團(理論上啦),所以大家離開前就合照一張囉~~~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同團呀~ (嗚~~ RD 又少一個人了)

 DSC07510
(合照一下~)


=====================================
第12次團 2013.11.07

暗影獵人 Shadow Hunters +黃金島


成員:大鐵、Morris、Justin、Phoebe、Keira(黃金島勝)、安東尼、Noodle

這次的人數到達7人,我就想到應該可以開一下相當受歡迎的 party game – Shadow Hunter。

當然它只能當前菜,主菜的話,自然還是選了時間ok的黃金島。

而且我可以不下場,黃金島又剛好支援6人。真是太完美了~~~


DSC07562

沒想到暗影獵人相當受歡迎,大家沉浸在快節奏的互打之中 XD

可惜我一開始的角色陣營有放錯,造成不平衡 orz

獵人方的Justin 把盟友安東尼吞了進補,拿了裝備。
我的中立角色最後一下子也被暗影的phoebe及 morris 打掛。就剩下 Keira + Justin vs Morris + Phoebe 的局面了...

原本shadow方很強勢,Justin雖然強但也快不敵。沒想到最後 Keira 抽到神卡,不但滿血還一口氣KO掉對方兩人。真是太可怕了 (抖
最後shadow的 Keira + Justin 獲勝。而我的丹尼爾,則因為Noodle先掛掉,我後來才趴。也就與勝利無緣了 T_T

 DSC07560
(Keira 又要逆天了)

黃金島這次則玩的相當趕。最後幾回合才出現白熱化的爭奪,各種害人的手段並出。
Phoebe一直到最後才全梭飛行卡,要搶下最後的寶藏。但沒想到反而肥到安東尼 XD

Morris 挖出大量的寶藏,原本已經問鼎,但Keira 手上的錢完全沒花,除了加10分外,她的命運卡是:如果錢是最多的,還可以加12分。
Morris 當場就變陪打了.... XD

今天MVP根本是 Keira 啊~~


DSC07572
(Keira 又贏啦)


=====================================
第13次團 2013.11.14

暗影獵人+擴充 、牙買加 Jamaica
成員:大鐵、Morris、Justin、Phoebe、安東尼、Noodle(勝)、Allen Li、Sunny。暗影則是TW5大勝。

這次8人團,有第5營運部的新血 Sunny 加入 !

會加入主要是剛好早上在公司樓下遇到她,打個招呼後就拉來跟團了~

不過第二款遊戲 Jamaica 只能6人,安東尼和 Allen Li 在跑完暗影後,就去進行男子漢的對決囉  XD


我自己帶了中文版的擴充角色,把店裏基本版的角色全換掉,跑滿8人。這次我們這些愛打人的都被打了...XD

原本我有機會可以贏的,因為場上已經掛了3人,我又拿了機關槍與斧頭,和大家站在同一區,根本就可以連續把其他人KO (能力是看死多少人,我就可以連續進行幾個回合)。可惜還是忘記了自己角色能力 T_T
最後是Morris領軍的TW5(很巧的是他們幾乎全同陣營...沒人是暗影)大勝,真是太過份了...

DSC07729


牙買加,就完全是TW5和RD兩個部門的對戰...(不公平啊 T_T)

我還是屬於人人喊打的情況(給不給人玩啊你們 orz),結果大家都沉浸在互扁的快感,而忘了這個遊戲是要"速度"的!

Morris很難得的在有骰子的遊戲中,獲得優勢。滿船的金幣和道具,根本就是不落要塞!

但由於Noodle很快的衝到終點,大家追不上也打不了他。再加上寶藏的分數,就把其他人遠遠拋在後面了。幸好我們RD總算有人贏了...(謎之音:這又不是陣營遊戲 = = )


DSC07736



=====================================
第14次團 2013.11.21

Kemet聖域 + 逃出亞特蘭提斯 Survive Escape from Atlantis 

成員:大鐵、Morris(勝)、Justin、Sunny、安東尼。
           Mike、Noodle、Eric、Irene。

人數爆團(9人),所以就採用第5次團相同的2團並行。
終於也開到了kemet…(拭淚)

Kemet與Survive

逃出亞特蘭提斯,就由 Justin 來教學。

DSC07790


在我們開一場Kemet的時間中,Survive已經跑了三場 XD
相當心機與歡樂,據說Mike完全制霸...

Kemet則對大家來說比較困難,有些同事表示有點複雜。但對於討厭骰子的Morris來講,這款反而是他心中所屬啊 ~~~

結果最後還是來不及跑完,就提前判定 Morris 獲勝。畢竟這款還是要熟悉科技後,才會比較有感覺。不過我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再開就是 ^^"

DSC07813


=====================================
第15次團 2013.11.29

Wiz-War+逃出亞特蘭提斯+超級犀牛Rhino Hero、Cyclades 全擴、暗影獵人+7 Wonders

成員:我、Morrs、Phoebe、Charles
          Justin、Noodle、Serena、Sunny、Julie
          Mike、Zoe、Keira、Allen Li、安東尼、小胖、Gary


因為有 16 人,首次出現3團並行的局面!
這次高達4位新面孔!

Charles 已經不在公司,但很巧的是他是我gis中心同事 Ricky 的同學 XD
Julie 則是管理部我揪了很久都不來,最後一團終於來了…
不能標的 Gary ,也是好不容易終於來參加。這次會排在週五,其實就是因為他啊~~~  :P
第五營運部的人幾乎快要全來了吧….

而小胖是我們  RD 的新人,才來一週。沒想到就被 Serena 和 Mike 這樣騙來了,哈哈哈。還有帶女朋友來耶~~~


Wiz-war 我犯下了一個錯誤,就是卡牌文字的複雜,讓參與的同事們耗了不少時間(思考或文字判讀)。
第一局應該按照規則書建議的法術流派來設置的。

再來是因為我會四處觀看另外兩團,造成wiz-war的精髓之一 - 反擊,都沒有去實現,讓整場遊戲變得很順(?),一點都不刺激。下次有機會再開時要多注意了。
這次共跑了2局,Morris 和 Phoebe 都是利用拿到兩個寶箱獲勝。而不是殺人...XDD

wiz-war 

Cyclades 團,我就不知道戰況了。只有在中途過去教一下黑帝斯的規則而已~~
借一下 Noodle 拍的照片~~

1398839_773199806030157_1154484626_o

暗影獵人這邊超 high。
安東尼仍然是人人喊打的對象 XD
之後又由 Mike 帶一下 7 Wonders,可惜只能跑基本版了。

Shadow Hunters

大合照一定要的,趁 Zoe 還沒回家前,快抓大家拍一下。
感謝 Charles 幫忙拍呀~

謝謝大家~ 



成果算是蠻豐碩的,全部15次團,參加人數前後共 20 人,開團遊戲共14款 (擴充一併算入)


下圖為每人參與次數。(呃,我當然是15次全到)


image


出席率,以第一次跟團後才開始計算。

image



開團遊戲複雜度趨勢

重覆開的就沒有列出,最終團仍有開Cyclades。
可以明顯看出新開遊戲有漸漸趨緩的情況,不過幾乎還是持平。
初期 Cyclades 和 冰與火,真的算是衝蠻快的 XD
image

遊戲類別分佈
我是以較粗略方式的來分,不過大致可以看到策略(尤其是可以打來打去的)的還是佔多數。


image


以上就是全15次團的記錄。
之後將會恢復以往的開團模式囉。

這段時間非常開心,謝謝同事們的支持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