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戰報 85 - 權力的遊戲-群鴉的盛宴 A Game of Thrones: The Board Game (Second Edition) - A Feast for Crows Expansion 兩團並行


DSC06347
2013.09.16


五次公司團,在上一週我硬是上了冰與火與第二擴充(群鴉的盛宴 A Game of Thrones: The Board Game (Second Edition) - A Feast for Crows Expansion )給大家跑,請了CE和P來教學。
 

當然也不好讓他們白來,我就帶了大王(El Grande)來開第二團,也請了久久沒來的蘑菇一起跑一下。

冰與火教學團
(上一週的冰與火團)


那時店員就很訝異了,從第一次就群島,到現在已經開冰與火給同事玩了。覺得這團怎麼好像進步很快 XD
不過也因此,店員透露說,休閒館的南區本店也有一盒冰與火。到時只要和她說,就可以先調過來這邊。

我還蠻意外的,因為一般店裏是不會放這款長時間的遊戲給客人玩呢…

但也是因為這樣,我就想到了這次可以同時開兩團冰與火。(剛好有8人)
目前我手上有一套,再加上 CE 借我的二擴。
剩下的問題就是第二團的第二擴充不確定有,所以我事先請勃根地幫我確認。在確定是簡中基本版,以及英文版的第二擴充後。我就敲定這團成了!
她們甚至還幫我將二擴中文化完成,真是太感動了呀 T_T
CE 更是認真,晚上六點就到公司找我,幫我將冰與火帶過去勃根地先行設置。
反倒是我們的團員超過7:30了還沒到齊,真的是不好意思 orz

所以,這次分為 A、B 兩團,根據抽家族的結果:

A團:獅(Irene)、鹿(安東尼)、鷹(大鐵)、狼(Eric)。

B團:獅(Morris)、鹿(Phoebe)、鷹(Keira)、狼(Justin)。


CE 仍然是教學 (大感謝)


CE 已經設置好,但B桌怎麼一個人都沒有...orz
(B團的集結有夠久的,都還沒到…)


接下來B團的教學大概一半後,我們這一桌就先開始啦。
反正只有 eric 沒玩過,基本會了之後,就邊跑邊講囉。
本次的戰報也就以我所在的這一團為主了。

我們這一桌的起始三張次要目標卡,採用"輪抽"的方式。以免一開始有人運氣就太好 XD

冰與火二擴,勝利條件和之前的先下七城不同。而是改為先取七分才獲勝!
分數則由達成目標卡來取得 (包含固定且可以重覆賺取的主要目標卡,以及隨機抽取只能達成一次的次要目標卡)


開始了
(終於開始了)


我身為藍鷹,在局勢上,自然先協助黃鹿取下君臨。
按照基本開局,黃鹿也採取最穩定的先下黑水灣的策略!

安東尼(黃鹿) 除了強行打下黑水灣外,也把部隊集中到南邊的御林
同時,我也立刻出兵佔據君臨北側的蟹爪半島,準備進行對黃鹿的支援。

DSC06322


果然,在第二回合,黃鹿就順利取下君臨。
如此就達成主要目標卡的條件,開始跑分囉~~
當然,紅獅(irene)的跑分也因此中止了 XD

此外,北邊的白狼(eric)仍然是著重在取得另一座城,來達成它的主要目標卡。所以對於戰局還沒有造成影響~
一方面也是 eric 第一次跑,所以還在熟悉就是了。

但我也漏算了,只顧徵兵,沒想到白狼收錢(權力點)後和我一樣多,造成我的目標卡無法達成。(藍鷹的主要目標卡,是要權力點高於其他三家,才算達成)
而我的徵兵,主要是在峽海增加艦隊,以因應之後戰局的變化,用來鉗制白狼。

A桌第二回合,也是打下君臨
(第二回合,君臨城陷落)

紅獅當然不甘讓君臨這樣被佔走,當然立刻集結兵力加以搶回。
君臨城一旦陷落後,就沒有了那個5點的防禦力,之後更容易被打下。

紅獅再攻
(紅獅的反撲)

白狼在取得第五城後,也逐步向南逼近。部隊已越過我的領地,直往紅獅的領地而去。

此時一方面我游說白狼由海路對紅獅進行施壓。另一方面,確保我的權力點數是所有人最多的。進入穩定跑分狀態~~    


我的藍鷹就是靠這個讓錢成為4人最多的
(讓我能跑分的好手段)

紅獅雖然剛搶回了君臨,但是她以為我在蟹爪半島會放支援。可是我當然是放行軍啊 XD
也趁機下了她一城。

而黃鹿和紅獅其實都互放了行軍指令,可惜黃鹿的王權順位高,而且黃鹿取得信鴉較高的順位,可以使用兩個特殊指令。所以讓黃鹿又再一次獲得打回君臨的機會。


DSC06335 

軍力 + 支援為 5:5 ,剩下的就是比卡牌的大小。
紅獅手上的強牌早已在前面幾場戰鬥都耗光了,所以黃鹿一出戴佛斯爵士,就當場獲勝。

DSC06336

就這樣,君臨城又落到黃鹿的手裏。
在事件卡屠殺殆盡出現後,瓦雷利亞劍的持有者仍是eric(白狼),他選擇了本回合不能佈署防御指令。看來是要開始打人了 XD
(不過通常是不能佈署"支援"指令的影響更大就是了)

eric 選擇讓大家都不能放防禦,殺人的時間到了...
(引起大侵攻的事件牌)

此時,白狼透過落日之海悄悄地登陸了紅獅的背後 - 濱海大道。 (照片中最上面)
北面的蘭尼斯港,已經完全沒有設防。兵力全調往東側迎擊敵軍啦。


DSC06340
(白狼登陸!!)

白狼自從取得五城後,都沒人給過他壓力,所以一直穩定跑分。再這樣子,白狼的分數就要追不上了。
怎麼可以讓這個情況繼續下去呢? XD


當然利用原本放在峽海的艦隊,將部隊送過去進行登陸。立刻搶下一城,中斷了白狼的穩定拿分。

A桌,由峽海的艦隊,打入eric的領地
(藍鷹偷偷佔下一城)


不過還沒完,因為白狼 eric 已經登陸濱海大道,若再不幫忙紅獅的話,那白狼又會再下一城。繼續跑分了…
所以原本和黃鹿協攻紅獅的我,立場馬上轉變 !

正當我煩惱該怎麼支援紅獅時,剛好抽到徵兵事件。(運氣也太好)

此時我立刻選擇讓所有玩家在要塞與城堡進行徵兵!

紅獅 irene 此時正好可以在蘭尼斯港徵2點兵力的部隊出來,阻止白狼的進攻,解決了燃眉之急。
此舉讓紅獅迅速回氣。(結果黃鹿又冏了 XD)


我讓紅獅徵兵,以免讓城落於白狼eric之手
(紅獅守下了)

由於紅獅與黃鹿長期互相征戰,分數都很低 (君臨城一來一回啊…XD)
所以變成只有我和eric的爭奪而已~~

白狼被我中斷一次主要目標卡取分,但我被他中斷了兩次,所以在分數上,我並沒有優勢。
再加上黃鹿安東尼透露:一開始的目標卡輪抽,eric應該有收到某張卡,那張會在最後幫白狼+1分。這樣白狼就會贏定,所以我必須再想個辦法~

此時我手上的次要目標卡,剛好有一張是只要我只剩一張家族卡,就可以得分。
最後我快速打了幾場無意義的敗仗,把手牌耗到剩一張,達成最後一個次要目標獲勝。(而白狼則完成5騎士的次要目標,僅差1分而已,真是驚險呀)


至於B團,則是白狼Justin獲勝。


結語 

由於仍算是新手團,原本是不打算記下這篇的。
不過這次同時開兩團冰與火,對我來說是前所未有的體驗。想說還是要留個記錄 XD


幸好有CE的幫忙,讓教學上不致於出包 (我自己也還不熟 XD)
公司團對於這類遊戲的高接受度,還蠻讓我意外的 :P

很期待有機會把 Runewars 和 Eclipse 開給他們的一天 ~


延伸閱讀 

1. [桌遊] 戰報 80 - 冰與火之歌.魔龍狂舞 A Game of Thrones: The Board Game (Second Edition) - A Dance with Dragons Expansion:一擴的戰報。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