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與華哥的第一次會面

2012-07-17 00 28 50
2012.06.10

哥對我來說,是傳說中的人物啊....

他的暱稱是 cchopman (cwl) ,也就是戰棋會的主力翻譯。


因為小光的關係,使我有機會在網路上認識他。
在也終於在這一天,約在遊樂園聚一聚!



鐵媽則陪小鐵也一起到了遊樂園~~~

2012-07-17 00 28 10
(小鐵在做什麼啊? XD)

小光和萱萱早已到了。
等了一會兒,華哥和華嫂以及一位朋友也一起到,我們相互認識一下後,就在粉紅桌準備開團。

不過對鐵媽和小鐵比較不好意思,讓她們在我們隔壁桌玩。 ^^"

2012-07-17 00 27 39
(小鐵好專注在看著卡牌)

Junta (香蕉共和國),我之前在購入革命時, 裏面的敗家冊就有提到 Junta 的 2010 年版。還蠻吸引我的。
這次華哥帶來的 Junta  2005 年版 (最早是 1978 年版),剛好做為我的一個參考~~

接著華哥就開始教學囉!

2012-07-17 00 37 33
(進行教學囉!!)

Junta 的主題相當有趣。
玩家扮演的是中美洲香蕉共和國上的一名權力者(背景介紹請見華哥的文章)。由總統授與職位後,進行爭權奪利。
最後目標是要想辦法貪污黑錢,並把錢存到瑞士銀行帳戶裏。

存最多錢的玩家獲勝 。

遊戲中的紙幣,是單面的。
也就是隱藏資訊....


2012-07-17 00 28 50

一開始,總統由華哥擔任,他授與我第二陸軍上將的頭銜。
三名陸軍上將可是握有很大的軍力,可以協助總統壓制反對勢力。
當然....也可能是發動政變時很大的麻煩 XD

2012-07-17 00 38 21

這是個嘴砲遊戲。

從總統分好職位後,開始發配預算 (就是分錢啦),就是嘴砲的開始。
大家紛紛對自己的配額發表意見。

一旦談不攏,就會投下反對票。

雖然內政部長可以強制通過預算,但那就會開啟政變的大門。(原本是不允許政變的,只有在玩家前往總部時才能政變。強制通過預算,會變成不管在哪都可以政變 XD)

遊戲中,玩家的手牌是重點所在。
上面有各種票源,用來幫助自己取得投票的勝利。
或是直接拿錢..
最可怕的,就是暗殺卡!

2012-07-17 00 29 12 

結果就因為被萱萱矇到我躲在家裏,直接在家中刺殺了我。
當場就 GG...

不過死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玩家扮演的可是一個家族啊 XD
所以下一回合,我的表弟就來代替我重生了~~~

此時的鐵媽和小鐵認真的玩起遊戲,小鐵果然還是偏好這一類的 ~~

2012-07-17 00 29 42
(小鐵目前的偏好,都是抽象類,形狀與顏色相關的遊戲)

這一次,陰錯陽差的,我居然當上了總統。
原來是華哥把我拱了上來。

2012-07-17 00 29 56


不過當了總統,感覺雖然威風。可是光是預算分配,就不可能滿足所有的人。(而且別忘了自己也要黑錢才行)

再加上一直興風作浪的小光,他擺明就是要政變看看。(因為這遊戲要政變才有趣)

每次都搞到預算不通過,然後內政部長強行通過,製造了政變的契機。
就這樣,分為兩派,政變開始了。

2012-07-17 00 30 24

 Junta  的政變,其實就是造成遊戲時間過長的主因。
所以華哥準備了個骰子變體規則,大幅減少政變花費的時間。
每個職位使用不同數量的骰子,骰了後,再輪流來放置在圖板上,代表勢力的爭奪。

五個區域,只要贏了其中三個,那一派就勝利了。

當然,當中隨時可以叛變的。
只要中途有人成功買通對方,就可能會戰局逆轉。
幸好這次總統這一邊贏了 XD
我也把叛軍頭子小光槍斃掉 (當然他的表弟又會回來 XD),萱萱也在失敗前,趕緊宣布要棄暗投明 ...

遊戲一直持續下去。
因為華哥一直護航,再加上華嫂一定跟華哥,所以我等於有兩張鐵票。
所以我的總統寶座一直沒有讓出去~~
我也讓華哥一直當內政部長,華嫂也一直擁有強大的軍權。

小光和萱萱則一直豎起叛旗。
我甚至就表明了,不分錢給他們啦...
每次都一直投反對票 XD

後來他們成功拉攏另一位玩家,票數高過了我們。
不得已,內政部長華哥,只好使用職權強行通過。

但也因為如此,又要政變了。
政變還有另一個麻煩,就是銀行會關閉。其實我們有稍微玩錯,銀行其實會另外開一段時間。結果我們都全程關閉,造成我這個總統一直無法把大量的現金存到瑞士帳戶!

手上握有大量的黑錢,是非常危險的。大家都虎視眈眈,甚至等著在銀行要暗殺我...
所以我就更不敢去啦 orz

其實華哥一直支持我,是想把我養肥了,再一口氣殺掉...

果然,某次小光政變時,和華哥達成了協議。
主要是因為我那時做了一件事,讓華哥的骰子數減少。所以小光就說:"你看鐵哥分明是不相信你嘛 !!! "
"如果你可以讓我再繼續當內政部長的話.... " ,華哥果然要反了。

果然,華哥在佈軍前,宣佈倒戈。

但還好華嫂心軟,她覺得這樣背叛是不好的行為。所以繼續用陸軍挺我。
陸軍兵力太強,小光和萱萱分別是海空軍,根本壓不過來。
但是加上了內政部長的秘密警察就不一樣了.... = =

不過,我也看出,華哥的佈軍很奇怪。分明是在幫我嘛,都故意放在奇怪的地方~~~

果然,華哥又說話了:"看得出來我在幫你嗎? 我仍然是你得力的左右手啊~~~"

這次小光又被槍斃了 。


而華哥光榮的回到了內政部長的位置。


但我的總統真的做太久了。

手上的錢愈來愈多,又存不起來。華哥果然還是起了歹念...

而這次,華嫂也跟著華哥去了,全場五個人都造反。
終於輪到我被處決。

華哥就當上了總統。


接下來,我的另一個表弟又上場啦,這次我還是有陸軍司令可以做。

不過,遊戲已經進入尾聲。剩兩個回合了,大家都要趕緊存錢才行...

我也收集了暗殺卡,準備埋伏在銀行。
這是我唯一的勝機,因為華哥把我的錢都收走後,還來不及存,全在他手上。再加上他後來貪污的,看起來非常之多啊....

由於順位的關係,總統是華哥的話,我就是尾家。所以我可以等大家都宣告刺殺後,再來宣告。我猜華哥一定會去銀行,所以我的移動 token,就覆蓋了 "Bank"。

此時,小光也是宣告在銀行刺殺總統華哥!

但這也代表著,小光本身也在銀行 (雖然有卡片可以不在當地刺殺,但我認為他一定就在那邊 XD)

輪到我時,我就宣告要在銀行刺殺小光。

果然,華哥真的就是要去存錢。就這樣錢進了小光的口袋。
小光也真的就在銀行刺殺華哥,所以也黃雀在後的被我刺殺。

華哥和小光的錢,全部流入我的口袋。

最後,因為我人就在銀行。
所以在下一個階段,執行了 "存錢" 的動作。

就這樣,瑞士銀行存款就凌駕於其他所有人,獲得勝利。


在結束後,我趕緊到這桌來,小胖正在教鐵媽和小鐵玩 Cloud 9。

2012-07-17 00 31 00

三個人一起玩遊戲,是小鐵最樂的事了吧 XD

2012-07-17 00 31 37

我們玩完 Cloud 9 後,就要離開了。
也和大家道別,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和華哥開團。能見到面真的很開心 ^^



補充:


Junta 2010年版 (BGG 連結) 的圖板如下圖。真的是漂亮很多。


(圖片取自 BGG)

卡牌的圖案也很精緻,但問題是沒有英文版。中文化也因為文字融在背景中,需要製作成全彩卡表比較適合,這個我就比較難了 XD


(圖片取自 BGG)

此外,Junta 的遊戲時間對我來說,不太能接受。
BGG 是列 6 小時,而我們採用華哥的變體規則,大幅減少時間,也要3個小時。
偏偏這個遊戲就是要多人才好玩 (因為各種職位的關係),人一多也代表時間就愈久。

因此,這款我大概就先 pass了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