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MTG] 短暫的回鍋

2012-04-23 23 37 15
2012.04.24 (二)


這篇其實就只是一個自己的 Magic: The Gathering (MTG, 魔法風雲會) 回鍋又跑掉的記錄。


線上版的 Magic Online 戒掉幾年後,我在去年 (2011) 接觸了桌遊,同樣的也遇到一群喜歡 MTG 的朋友。
在我們玩了一陣 FFG 出的 LCG 後,我又不小心看到 MTG  M12 (2012 年的新系列) 的新牌。

發現它的美術比我以前玩第8版時,好太多了。

所以就發起了回鍋的活動!

我就召集了遊樂園還有m群幾位有興趣的同好,開始訂起了起始包。
之後遊樂園也進了整盒整盒的補充包,讓大家享受拆盒的樂趣。

但沒想到,我很快就叛逃了 (遮臉

錢的問題是其次,重點是時間。



我一直都沒有正視之前跳離 LCG 的真正原因,在 MTG 這邊還是得再次面對。
那就是 - 遊戲外的準備


LCG/CCG (MTG即屬TCG) ,在桌遊中屬於 Customizable Games 領域,是需要事先準備好自己的牌組的。

雖然 MTG 一局的時間很短,但我會花很多時間去思考和研究如何搭配,甚至再花錢去直接買想要的牌。而不再寄望隨機的補充包。(當然一次開盒通常還是會賺啦...)

然後,每次只要相關網站有情報更新,自己就會立刻再上去研讀,更新自己的想法。
也會不斷到收集 deck (牌組) 的網站去學習別人怎麼組建牌庫。

當然,MTG 會一直不斷推陳出新,所以資訊也一直要不斷 update。

就這樣,不管在工作,或和家人在一起,我幾乎都在思考這些東西。

比起原本玩桌遊來說,我耗費掉的時間更大。(當然這可能和我喜歡全力以赴,也不喜歡輸的感覺的個性有關吧 XD)

就這樣,漸漸的我就不再碰了。
最近我也把之前的殘牌,都賣給了 CE。

目前他是我們這團唯一還有在玩的 XD
到此,結束了我短短兩個月的回鍋 ^^"


贊迪卡全圖地牌,是當初覺得很漂亮就買了一套回來,有20張。
都是特別畫過的~~

2012-04-23 23 08 29
(贊迪卡全圖地牌)

其他還有一些特殊閃卡~

2012-04-23 23 09 48
(其中一些閃卡)

法茲各血領。M12 一開始 CE 就入手兩隻的好物~
後來我不小心看到網站上的 deck,居然有不一樣外型的卡片。
就趕快敗了一張回來!
  
從那時開始,我才知道有特殊閃卡這回事…

也就是在發售前後,可能會利用比賽或活動,發行特別版本的卡片,來吸引玩家參與。
這些卡片的能力和原始版本都相同,但就是圖案不一樣。

我對這個真的沒有抵抗力啊~~~XD




(特殊閃卡帥很多啊)

後來我也一直狂找有特殊閃卡的卡片。


細語者希歐蕊,四魔判官之一。
當初我也是注意到她有另外售前閃卡 (Prerelease Events),不過這邊就只有英文版的圖。
雖然畫工上,正式版本的比較細膩。
可是在角度和構圖上,特殊閃卡完全勝出!(當然這也是我個人意見啦)


(細語者希歐蕊,右邊特殊閃卡我覺得超讚的)

傑斯的智謀。有另一個 Friday Night Magic 的版本。




茜卓的鳳凰,老實說,當初我會想回鍋的原因,其中之一就是因為看到這張牌 XD
非常的動感,而且有魄力,畫工更是比我以前看到的卡牌好太多了。

我在拍賣網站看到了另一個版本 (Media Inserts) 的閃卡,雖然畫工比較沒有正式版本的細緻,但魄力更甚!

我那時很納悶為什麼會有兩個版本。
不過在後來看到前述的法茲各血領後,才了解到是怎麼回事。

特殊版本的魄力滿點,可惜因為是閃卡,都要弄到會發亮。我其實很不喜歡啊 XDD


(茜卓的鳳凰,對我來說,兩者不分軒輊)

審判末日,畫工也十分讚!
不過就在此時,我注意到了全圖卡 XD

全圖卡就是把下半部的文字和框都去掉,讓圖案佔滿整張卡片!  (前面說的"全圖地牌"也是)
這是非常有魄力的啊~~~

找來找去,大概就這張全圖卡我買的下去吧,其他都太貴了 orz


(右邊的全圖卡,讓破壞力表露無遺)

剛才提過讓我回鍋的動力之一,是茜卓的鳳凰。
另一個就是這位正妹了。
她是在"天使命運"卡牌中的插畫人物。

我甚至連桌墊都買了 XDD

2012-04-23 23 36 53
(天使命運桌墊)



(天使命運)


當然還有其他未完的遺憾

原本我們是想要跑指揮官賽制的,但因為沒有足夠的牌,所以還是得搜集。

不過指揮官賽制,應該可以解決我的問題。
這就是後話了,暫且不表。


而在看指揮官賽制時,讓我超心動的就是這張"千印萊菲"。
這張我一定要加到自己的指揮官 deck 中 XD

這個名字是對岸翻譯的版本,但我很喜歡這個名字。所以貼圖就用對岸的這張~~

怎麼可以把男子漢畫到這麼帥啊~~~!!!


(超想要的牌,原因無它,就是帥)

當然我們也注意到市面上有賣指揮官賽制套牌。
 
預組有五套,結果英雄所見略同,大部分的朋友都要 Heavenly Inferno 這組。
因為是龍、天使為主題的,還有妹...
大家一定會想要的啊 XDD
    
最後就不了了之了,因為單賣的都賣完,剩下的都是要五組一起買,大家又都想要那組,最後就沒有買成。




(節錄幾張卡牌)

總之,幾個月後我才發這篇文章。就只是記錄一下自己在這段時間的過程 XD
也許還會有機會切入指揮官賽制吧,到時再說囉!


相關網站:

1. 魔法風雲會卡牌搜索。這篇文章的卡牌圖案都是取自該站,也是我最常上去找牌的地方。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