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Tomb : Cryptmaster 開箱


2011.5.12

次一起訂的東西寄來了!
 



image 

最底下那盒 CoC,連小鐵都很熟了。看到側面就一直和我說:"爸比,那個是你已經有的紙牌啊~~~~!!!"

小鐵你也記得太清楚了吧… = =

還好是替別人買的,要是自己買兩盒一樣的。我想鐵媽也會怒了吧…

還有趁著卡牌屋週年慶,大家合購的兩個遊戲。
上面的是 Dungeoneer 擴充,下面的木質桌遊我也搞不清楚是啥 XD
以後如果主人有教我,再寫一下介紹了 ^^

image 


此外還包含了三套克蘇魯骰~~

image

小鐵看到後就一直吵著要拿~~

image

這個遊戲很小,但十二面骰子很精緻漂亮,那18個玻璃半珠也是呢 ^^

image


其實我原本是為了要它的玻璃半珠才買的。反正一套很便宜…

但沒想到,實際看了規則後,和小鐵玩一下。
才發現這個超級適合和小鐵玩的 XDD

image


本次的主角其實是 Tomb : Cryptmaster。

image


Tomb 是 thunderstone 同一家公司 AEG 出品的,是地下城冒險的遊戲!
可以支援2-6人玩。

image


這套 Tomb Cryptmaster,是Tomb的獨立擴充。不需要 Tomb 這個主遊戲就可以玩。
所以在看了 BGG 的 review 後,就決定選這款敗入囉。(沒辦法,中文資訊好少…)

盒底也要來一張~~

image

打開盒蓋後,出現的是 AEG 標誌的布袋。
因為這個遊戲的多達 84 位角色,是放在布袋中暗抽的。而不是一般常見的抽牌~

image 


下面的就是,飽受玩家批評的規則書。
似乎是有許多地方交待的不清楚...

image


板圖分為兩部分,一個是旅館板。另一個是墓穴板。


image


墓穴板,又分為兩面。可以體驗兩種不同的墓穴地圖。(當然也是可以把 Tomb 的墓穴板拿過來玩啦,不過我應該不會花錢再去買了吧..)

image
(折為四分之一的墓穴板)

展開後的墓穴板~~~

image


翻過來則是另外一面~

這一面不一樣的是,圖板上已經標記了各種觸發事項,以及陷阱。
比原本的更複雜呢!

image

圖板拿出來後,再來看到的就是角色板塊和token了。


image 

滿滿五大張啊~~~
小鐵又可以拆拆樂了! 而且這個相當厚呢。

image 
(滿滿五張~)

Tomb:CM 集結了多位畫師,其中也有雷石的。所以有些角色或怪物看來還真眼熟呢  XD

image
(拆拆拆的小鐵)



image
(這應該是小鐵最大的樂趣了吧?)

沈睡在最下層的,就是卡牌和骰子了。


image
(還有角色板塊的立架)

骰子是十面骰(D10) ,分為三色,每色各七顆。
根據角色和怪物的能力,決定要丟哪幾個骰子~~


image

卡牌分六疊,共400張。

image


Tomb 這個遊戲算是符合我心中所想的 RPG 類型遊戲之一,所以在將 D&D 鴉閣城賣出後,我想到的就是購入這一款。

每個玩家控制的是一個隊伍,在墓穴中挖寶、打怪,彼此互相競爭。
當然也會為了某種利益而互相支援...

目前我也還沒把規則搞清楚,還好對岸有一些中文化的簡表,可以補足一下官方規則書講不清楚的地方。

等研究ok後,試跑再來介紹囉~~~

BGG上實際玩起來的照片:


它們採用的龍與地下城的戰棋模型來代替隊伍立牌,這樣挺有 fu 的呢!


boardtodeathtv 的介紹影片:(以Tomb為主)

Tomb & Cryptmasters Video Review from Board To Death TV on Vimeo.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