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戰報9-2 山中小屋 Betrayal at House on the Hill 劇本19



2011.04.08 (五)

雖然幾乎各家桌遊餐廳都有山中小屋 (Betrayal at House on the Hill),但一直沒找到人一起開。
這一次我終於有機會玩到了呢  ^^


一開始選擇角色,就一如往常,像玩 RPG 一定選戰士,我選了肌肉男…

(注意,本篇有提及劇本,不想看就趕快離開囉 ^^)



image

(力量大,但見識淺薄,神智不清...)

六個人從大門進來,遊戲開始囉~~

image

一開始都是無目的的在屋子裏探索,看看有沒有可疑的地方。

小妹妹 (忘了是誰玩的) ,率前群雄上了二樓。

image 


結果在禮拜廳就被蜘蛛網黏住了。

image


然後這位美女在圖書館被憤怒的生物們襲擊。

image


image 


好不容易擺脫後,打開門一看,居然是個深不見底的通道。

image

所謂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就從通道直落地下室,直接暈倒了 XD

就這樣,地下室的探索開始 :P

image
(第一個進入地下室的人 XD)

至於瘋子操作的小鬼,上了二樓後,就看到了吊死的人。

image


image

我則在進入垃圾間後,被垃圾擋住了去路。
不過畢竟是肌肉男呀!
靠著自己的力量,把垃圾推開後,就可以往下一個房間前進。


image


鏡頭回到地下室,又有一個人掉下來了…
和大家隔絕...
唯一離開地下室的方法,就是尋找電梯..


image


此時在一樓的七仔發現了一條秘密通道,可以直接鑽到大廳!

image


不久後,我推開門,看到了一條佈滿雕像的長廊。
裏面居然有一個打開的棺材…

image


就在看到棺材的一瞬間..
我頭暈了一下,眼睛睜開時,居然發現我躺在棺材裏!

image

還好,雖然我的神智很不清楚,但還是清醒了過來,趕快離開這個詭異的房間。

美女在廚房,忽然間…
一股詭異的氣氛籠罩了整個屋子...
 
image 
(作祟檢定失敗...劇本要上場了!)

雖然我們以前就聽過這間屋子住著古老的邪惡力量。
二樓的畫廊中,滿佈許多古董圖畫,雖然裱著框十分美麗但現在也只是積滿著灰塵。當我們專注看著那些畫時,剛好看到一幅有點眼熟的人像。
仔細看,那不是七仔嗎?

她的人像飽受歲月摧殘,感覺歷史相當悠久了。而且在那幅圖畫下面有一個小牌子寫著:「給老友,只要護符尚存,願死亡永不降臨。」  (節錄自劇本19)

忽然間,我的背後出現了一陣惡寒...

image
(七仔研讀魔王劇本,我們則一起研讀相對應的冒險者劇本)

此時,因為劇情已經明朗化。我們知道了必須收集顏料罐到畫廊去重繪畫像。才能破除魔王七仔的不死之身。並逃離這棟小屋!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去尋找顏料罐囉!

image
(按照劇本將顏料罐放置在指定的地圖板塊上..)

就在我撿起身邊的顏料罐後,繼續往下一個地方探索前進。
同時,美女也找到電梯了!
地下室的兩個人可以回到一樓囉!

image

一坐上電梯,馬上可以直接接到二樓特定的房間 (好神奇的電梯)。
此時瘋子剛好在旁邊,就打算利用電梯,前往地下室去拿那裏的顏料罐。

image 

當瘋子拿回來二樓時,我也自己由樓梯跑上來了!
兩個人同時集合在畫廊!

image
(完成一個了!)

看著瘋子輕鬆地畫完,我也立刻來嘗試一下。

很悲慘的,因為我的知識不足,作畫一直失敗。(肌肉棒子是要他有什麼知識…)

在大家的討論中,我把顏料給了其他人。再去找其他的顏料罐。
當然,別人一下子就幫我畫好了…  (泣)


而魔王七仔,則因為主場優勢 (這棟小屋他家咩),所以不斷地在房子裏挖出東西。
沒幾個回合,手上滿滿的武器和道具,天啊~~~

image

不僅如此,七仔的移動速度更是驚人。
等他裝備完成,不一會兒就追上了正要去找顏料的大家。開始獵殺了...    

東風和美女立刻就先後被解決掉!

image
(好快...)

聽到了遠處的慘叫聲。
只剩女孩、我和瘋子還活著,就繼續加緊腳步探索,尋找剩下的顏料。

image

小女孩逃到了地下室的吊橋。
不過,這是她生命中最後看到的光景了…
 
因為魔王七仔追上來就將她放倒在這邊,南無…

image
(沒想到這裏也有吊橋...)

忽然間,我找到了閣樓!
眼前立刻出現一瓶顏料罐!

image 

可是,就在同時。瘋子也慘遭毒手…


現在,只剩我一個人活著了。

當然就趕緊回到畫廊,雖然知識不足一直畫不好。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沒人肯幫我了啊。

此時七仔靠近了畫廊。

但是,因為他自己的畫像,對他而言有種殺傷力。 所以他必須咬著牙進入這間畫廊,來解決我。也許,這間畫室才是最安全的地方?

image

我還是一直畫不好 orz

而七仔一直對我進行精神攻擊,搞到我愈來愈笨了.... (笨到死的話,這也太慘了)

但已經失去生命的瘋子,靈魂一直在我耳邊呼喊:"大鐵,打下去就對了 !!"

我就一直不斷地嘗試攻擊有不死之身的七仔。

雖然七仔只痛不傷,但是仍然會受到我的力量衝擊。
就在某一次的攻擊中,我成功將七仔打倒在地。
瘋子又喊著:"快搶他的戒指 !!"

原來七仔可以一直對我進行精神攻擊,都是因為這枚戒指在作怪。
我立刻拔下來戴在身上。

趁七仔還沒站起來,我又開始畫畫。結果力氣太大筆又斷掉了....

七仔現在沒了戒指,只能用力量和我一決勝負。
但是,我的專長就是力量啊~~ (挺)

幾輪的交鋒後,我又成功將七仔打倒在地。
瘋子陰魂不散的聲音又響起了:"搶長矛 !!!"

每次攻擊可以多投兩顆骰子,真是可怕的武器,我搶過來後。
魔王七仔開始慌了....

我一直用長矛,將他打倒在地。然後利用空檔去畫畫 (雖然一直都不成功)
而他卻無法傷到我這一個平凡人。(感覺好爽 XD)



image 
(沒想到就這樣,裝備一個個被我搶過來了!)


魔王七仔發現打不倒我 (噗~~)。
立刻開始改變戰術,開始和我搶罐子。

我一看不妙,馬上追出去。

一路到了地下室,七仔拿起了最後一罐顏料對著我奸笑:"這是最後一罐了,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

我大喊:"不要~~~" (還伴隨著瘋子的吶喊)


雖然我仍在絕望地掙扎,但已經無力回天了。
畫像仍然依舊保護著七仔,讓他能夠...長生不老。
從此以後,七仔在這棟山中小屋,一直過著幸福的日子。
而我們這群冒險者呢?就和七仔的秘密一直永遠埋藏在這裏了。

(劇本19完)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