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戰報11 – 男人團的圓桌殘燭 @ 喜安吶



2011.4.14 (四)

一次的男人團聚會,又是選擇在喜安吶。
我選擇了 Shadows over Camelot 圓桌殘燭。


這一款桌遊,在我第一次看到介紹時就很喜歡,而之前也在喜安吶由東風帶過一次。
我想大家會很喜歡吧?



這一次的集結速度就比較慢了,因為工作上都忙。所以有些出差有些請假,有些則還要加班。就慢慢一個個集合。

這次我也請東風來帶我們跑一次囉!

Young 對玩具很有興趣,一看到圓桌的騎士模型,馬上就開始解說起來 XD。
他不說我都沒注意到,這些模型很精緻呢!

image

在等 Jerry 的期間,東風就先進行設置,並解說給大家聽。

image

在 Jerry 也到了後,騎士們集結完成!
我們就開始了。

因為大家都第一次玩,角色能力也搞不清楚。
都變成以模型華麗度和人物長相,來當做選擇的依據。

"哇!這盾牌好漂亮,我就這一隻了!"
"X,這老頭我不要用 !! "

諸如此類的對話就一直出現 XD

而完全無視於人物的能力....

image
(騎士們的行動要展開了!)

因為我們初玩,所以這次就不加入叛徒的設定。
所有的騎士都是忠心耿耿,真是一幅美好的畫面呀~~~

我們就開始四處征戰解任務。
我也利用自己的手牌,快速將單挑任務完成,率先取得白劍 (遊戲會在圓桌排滿12把劍時結束,白劍必須比黑劍多才算贏)

完全沒留意到城門前的攻城車愈來愈多....



image
(攻城車一直增加,一旦加到12台,騎士就輸掉啦~)

此時身為亞瑟王的 Young 大為震怒。

 "你們這群騎士年終是不想要啦? 都不來打車!"

眾人:"你自己還不是亂跑一通 !!"

嘴砲就這樣開始了,還好沒加判徒設定,不然場面會更精采 XD

東風將聖劍任務完成,取得聖劍。


image
(聖劍任務完成後,之後抽到黑聖劍卡就要加攻城車了...)

看到白劍一直增加,騎士們心裏也踏實了起來…
也許這次會很順利也不一定呢!

image

我不斷抽到黑聖杯卡,將聖杯任務的進度不斷延後。
甚至還一度被罵為叛徒...

還好身上還有幾張的聖杯卡,就前往聖杯任務把它完成,拿到了聖杯。
(也就是撿尾刀 XD)

這才阻住大家的口,正所謂:

周公恐懼流言日 王莽謙恭下士時 假使當年身先死 一生真偽有誰知

(玩這個遊戲會更有感觸,因為如果死掉了,忠誠卡也不會翻開,沒人知你是忠是奸 XD)

image
(可以用來復活騎士的聖杯,讓大家犧牲扣血不手軟)

此時亞瑟王居然抽到了這張特殊黑牌…

image


要再抽三張黑牌。這怎麼行呢!

身為騎士們,當然是立刻集結大家的力量 ,集齊了三張梅林牌來幫亞瑟王擦屁股解除了這個危機。
(集合三張梅林牌可以抵消掉一張特殊黑牌)

接下來,很不幸的 brian,也抽到了特殊黑牌 - Vivien。

image

在完成下個任務前,都不可用梅林牌。


而我們也沒有三張梅林牌可以把這張抵消掉…
剛好在這個任務空窗的時間點抽到這張。 Brian 你也太會選時機了吧 XD (又換人被罵叛徒了)

梅林牌至此被封印了,真是可喜可賀… = =”


愈來愈多的攻城車,戰況好緊急。
雖然有部分的騎士回到了城內協助打車,但是看到 Brian 那奇差般的骰運 (自己出八點戰鬥牌,結果骰到八輸掉),大家也怕了。
紛紛都用九點的牌來壓爆攻城車。
可是這樣也造成手中戰鬥牌的浪費...

(沒辦法,發生 Brian 那樣的八點事件會被笑很久,騎士的尊嚴可是很重要的 orz)
 

image 
(攻城車快滿啦 QQ)

在這個節骨眼,我抽到了摩根2…

image 

(要棄牌了 orz)

看了一下,手牌最多的是brian。
也就是如果我們一人不丟一張的話,就是brian要丟三張。

看著 brian 眼中信心滿滿似有後著的樣子,我們不忍心讓他丟牌。    

具有偉大情操(?)的騎士們當然是一人又丟一張牌囉。


就這樣撐到後來,白劍已經過半,勝利已經不遠。
但,我們的攻城車也要滿了。

輪到我時,發現情況不對,已經有11台攻城車了!
必須趕快打車。但手中只剩一張手牌。

問號點數的戰鬥卡,可以代替 1~5 的數值,我就用5來和攻城車拼。
沒想到,我的下場居然也是和 brian 一樣,替攻城車擲出了5點!  (本遊戲平手都算騎士輸)    

image

然後,下一張黑聖劍翻出來!(必須再加一台攻城車)
東風的聖劍也在前面就用掉了...

我們的第一次任務就告失敗 ^^"


兩小時內,卡美洛城就淪陷了 XD

(完)

----------------------------------------

這一次的過程還蠻有趣的,大家事後也都說很好玩!
下一次大家都熟了流程,也熟了角色能力後,應該就會更得心應手吧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