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開箱] Starcraft, The Board Game



2011.3.3 (四)

海爭霸 Starcraft,我們這個男人團原本的起點。

隨著時間經過,談論的主題也愈來愈多。
在最近接觸到桌遊後,大家也有了興趣。

自然而然,觸手腦筋就動到了星海的桌遊上了。
(其實是大家比較好奇,SC 是如何在桌遊上展現的~)



由華麗出名的 Fantasy Flight Games (FFG) 發行的 Starcraft : The Board Game,在 BoardGameGeek 上,有 7.41 分的高分。
在策略遊戲排名第 92,全桌遊排名第 123。

image


遊戲機制為:

Area Control / Area Influence (區域控制)
Area Movement (區域型移動)
Campaign / Battle Card Driven (卡牌驅動對戰系統)
Modular Board (組合式板圖)


從這裏大致就可以一窺遊戲的進行方式。


這個遊戲意義上十分重大,因為是本團第一次的合購! XD

訂購過程一波三折,就懶得提了。 > <"

上週我們和幻雲去聖彼得堡吃飯,我也看到了這個桌遊。
出乎我意料的大盒啊!!!



昨晚寄來後,加上外面的紙箱,真的是個龐然大物。

image

有多大?
和小鐵一起合照就知了…

image
(好大盒....)

很戲劇性地,在昨天要討論合資的費用時。
Jerry 語出驚人地說,要自己買下來。

其實這也是我心中所想的。畢竟每人分擔下來雖然沒多少錢,但是日後的維護才是重點。
這種精緻配件繁多的遊戲,如果沒有人管理的話,很快就..


我立刻表示贊同。
在取得大家的同意後,這個第一款合購的遊戲就變成 Jerry 的啦!

當然我也取得 Jerry 同意,先一步和小鐵來開箱囉。

盒蓋打開後的內容物:

image

規則書,當然賣家另外有附一本天鵝堡中文自譯的。

image


Reference Sheets 和 Faction Sheets ,各六張,對應六位玩家。

image



再來看到的是,Tokens,以及組合式板圖 Planet Tiles。 

image 


裏面有九大片,看來和鴉閣城一樣可以拆拆樂了。
不過小鐵,這不是我們的呦,不能拆~~

都拿出來後,這是…

image 


Starcraft 是卡牌驅動的戰棋遊戲。
卡牌當然是少不了的啦,一看有六疊。

卡牌大小為 57x 90mm,比我常見的 65 x 90mm 小上一號。
我們當然也加購足夠的卡套囉。

image


不同種類的卡牌,背面的圖案也不同,用來區別。

image 


卡牌分為:
108 張戰鬥卡。
126 張技術卡:(蟲族22,神族20,人族21張)
70 張事件卡。

一包卡套是200張,所以我們就請賣家幫我們配足夠數量的第二包卡套囉。

最後是藏在最下面的微縮模型

共有180個,真是驚人.... = =


image
(左邊的透明物是支架,用來支撐船艦類或飛行部隊)

不過既然非我所有,就不能再拆下去了...



因為小鐵當比例尺的話,是不穩定的,因為他會長大呀 XD
所以我就拿自己的桌遊來疊疊樂~~~


image
(疊疊樂是一定要的~)

原本相當大盒的龍與地下城:鴉閣城,在 Starcraft 前就顯得嬌小太多了。

次回,就是在 Jerry 家戰鬥啦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