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開箱] 小鐵的第二個桌遊 - Gulo Gulo



2011.03.29 (二)


上一次的烏鴉果園 Orchard 後,我才覺悟到,小鐵可以玩的桌遊,才是最划算的…
因為每天幾乎都可以玩一次 XD
(見 小鐵的第一個桌遊 – HABA Orchard)

這一次,我選擇的是以訓練小肌肉為主的動作類遊戲 - Gulo Gulo



小鐵在我跑步回來時,就衝出來問說可不可以玩 (怎麼不是抱抱爸比? QQ)
然後就一直不斷地關注這個遊戲。
 
聽鐵媽說,小鐵回家看到時,立刻就說是小鐵的桌遊。
哇咧! 我洗腦有沒有這麼成功啊?

image
(整個人都趴到上面去了,喂~~~)

開始開箱吧…

image 


設計者與發行廠商。

image


事實上,這個遊戲在官方是建議五歲以上。

image 


不過我在BGG看了一些討論,確定有不少父母是買給三歲的孩子玩的。

雖然小鐵才兩歲半,但其實我們通常也是給他三歲的玩具 ^^
所以再和鐵媽研究了一下,覺得小鐵應該可以。

因為上一次的果園,是隨機性質很高的遊戲。
這一次,就來個不一樣的,採用動作為主。(其實就這個階段的小朋友,動作類的遊戲都很不錯)


小鐵就在旁邊陪我開箱。

image
(規則書~~)

再來是兩張的厚紙板,小鐵又可以玩拆拆樂了 XD

image


裏面的內容物,有布袋、蛋巢及大小顏色不同的蛋。
當然還有我們的主角 - 六隻不同顏色的狼獾。

image


蛋和巢都是木製的呢。 (小顆的蛋,小心不要讓太小的孩子吃下去!)

再來就是小鐵最愛的工作了,每次開箱都要幫我拆拆樂!

image
(小鐵最愛的工作之一)

看他笑的樣子,又讓我想起他拆鴉閣城的神情 XD
只可惜家貧不能常得。


拆下來的板塊,相當厚實。
畢竟就是這個遊戲的地圖呀!
 
image
(厚實的板塊)

image

觸感很不錯的狼獾呦~
 
image 


小鐵也愛不釋手,拿起來做個特寫吧!

image

遊戲主要就是偷蛋。當然我不會對小鐵說""這個字就是了 XD
玩家按照板塊上的顏色,去拿取巢中同顏色的蛋。

當然不可以讓那根警報器倒到地上。

image
(遊戲的樂趣就在這裏...)


image 

一旦在最後,翻出紫色蛋卡,就準備要結束遊戲了~~

image

看著小鐵小心翼翼地拿蛋,我就覺得很欣慰啦!
因為在這之前,我們兩夫妻都擔心他不會照規則玩。

當然我們還是會變通一下規則,但是他能這樣照著做,我也覺得很棒呢!
大概也是經過烏鴉果園的洗禮後的關係吧 XD


image
(小鐵完全照規則和我玩)

終於到了最後一關了!

image 
(我拿紫蛋失敗了~~ QQ)

而且很意外的是,最後獲勝的居然是小鐵 !!

不過其實大人不怎麼好拿,有些蛋真的很小。

我訝異的是,除了遵守規則外,小鐵居然有辦法控制手指到這樣的程度。

另外這個遊戲和烏鴉果園一樣,都能讓小鐵玩顏色配對,以及數數
所以彈性也是蠻大的。就端看身為父母的我們怎麼運用囉!



就如愛因斯坦不玩識字卡一書所言,桌上遊戲其實很適合讓小朋友不知不覺地學習。


我自己是不怎麼喜歡教具啦…
覺得就找讓小鐵會認為好玩的東西,他就會一直反覆去玩。
效果還比一般的教具來得好。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多陪陪孩子一起玩吧!
他們最愛的是享受和你一起玩的過程呢 ^^




最後差點忘了,來張疊疊樂。

 image
(有進有出,陣容又變了 XD)


----------------------------------------------

Gulo Gulo 咕嚕歷險記

發行年份:2003
發行廠商:Zoch Verlag / Rio Grande Games
適合年齡:5歲以上 (BGG上建議年齡3歲以上)。
遊戲人數:2-6人(建議3-4人)。

遊戲時間:約20分。
遊戲類別:兒童遊戲。動作/機敏、幽默。
遊戲機制:
(1) Modular Board (組合式板圖,Gulo Gulo採用一片片的地圖板塊來舖出前進路徑)

語言需求:無,遊戲中沒有任何文字。


遊戲介紹影片: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