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關於收納二三事



2011.03.17 (四)

近這一段時間開始迷上替桌遊找收納盒這檔事 XD
沒辦法,桌遊很多小配件就是需要收納咩~~

再來就是出去開團時,帶著大盒子很不方便,又會刮到或擠壓到。
所以會想要用便於攜行的容器來分裝 ^^



就大致介紹一下最近的成果吧 XD
按照我買的地點來分~~

DBG

1. 活動式24格分隔收納盒,200x135x35mm。NT60。

不過要注意的是,能自行組裝的只有縱向的隔板,橫的隔板不能拆。
    
這個我用來裝烏鴉果園真是剛剛好 XD

image

(烏鴉果園的木製水果 token 和木質骰子)

2. 活動式40格分隔收納盒,240x170x35mm。NT120。

這個的size就大些,但是因為分隔多,橫向的四欄也是不能拆的。所以就用來裝小東西吧。

image

(用來裝共用的小配件~~~)


大創 (均一價NT39)


3. 黏土收納盒。

image


我用來裝黃金島的 token。
不過隔板的高度和蓋子有空間,所以token會跑來跑去 XD

在搖動幾次後,有些就會跑到別格去了 ^^"


image
(黃金島token收納~)

4. 收納箱 230x105x93mm

但是它最窄的地方有點小,65x90mm 的卡牌無法直接側放。

image



5. Food Container 

四個一組的食物收藏盒,很方便。
因為 size 夠小,可以分裝 token 後,直接放入原本的盒子中。

image

(戰錘和 Thunderstone 的 token 我都用這個放在裏面)

6. 食物收藏盒,110x80x42mm 

兩個一組,大一點的食物收藏盒。

image


7. A4 文件收納盒 

我用來裝規則書,以及板圖。便於攜行開團 ^^

image


8. B5 文件收納夾


B5 可以裝的下的東西不多,大概就用來攜行戰鎚的首都板吧?

image



9. B4文件夾

可惜大創沒有硬殼的 (如果大家知道哪邊有可以買,請告訴我一下呀 orz)。

不過如果墊上保護墊,就可以勉強攜行大一點板圖了。

image


10. 長紙盒

硬度和厚度都不錯,我用來裝卡牌數量較多的遊戲…
尤其是像 Thunderstone 這種。

image 
(size差不多)

其實亂數牌不帶的話,是可以用這一個盒子把整個 Thunderstone: Dragonspire 攜行出門的。

image 
(真的是一個剛剛好)

11. 正方型紙盒

厚度也很足夠,有大中小三種size。我原本買中的,結果後來發現不夠大,就去換這個最大的。 (每張發票只能在大創換一次貨呦)

image
(還附有提繩呢!)

其實我的目的就是為了拿來攜行鴉閣城的地圖板塊呀!
還真是剛好。

image

連人物板也放進去,還沒裝滿盒子呢!
 
image
(地圖與人物板塊一次搬運 !)


彩遊館


12. 分隔收納盒,NT59。 

所有隔板可拆,彈性比較大。
    

image


13. 兩個一組的小卡盒,NT 49。

image


收納世界

14. 卡通多用途手提盒 115x180x78mm,NT65。


台灣製的哦!
放65x90mm的卡牌剛剛好。內附一片左右分隔的隔板,還有一個上下分層的隔板 (只有一部分)。

image
(也是挺實用的 ^^)


家樂福

15. Tool Box 手提收納箱

可以直接側放常用的65x90 mm紙牌。(不過像 Thunderstone 的分隔紙板,就塞不下了 XD)
 
image

鐵媽幫我放了家樂福買的組合隔板。


image

16. 分隔收納盒

size是目前我手邊同類型最小的。(我忘了記錄價格和size了)


但因為隔板全部可拆,所以彈性也不錯。
 

兩個裝的內容物:


image
(鴉閣城的 token 可以放入~~)

而前面在彩遊館買的卡盒,放不進我的紙牌,就拿來放模型。
這樣剛好全部裝入 (除了兩個大塊頭之外 XD)
 
image



鴉閣城剛好可以排兩個下去…

image
(鴉閣城的收納)

大致先這樣囉!有其他的發現再分享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