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適合和另一半玩的兩人遊戲



2011.3.7 (一)

天和東風兄約在喜安吶,請他教我一些兩人遊戲。
主要是希望多找一些可以和鐵媽一起玩,規則簡單,而且時間也不會太長的。


因為都沒有拍照,所以全部借用 BGG 的圖 XD



Stone Age 石器時代

BGG連結

 

這算是我第一次打開來看的桌遊吧? 那時在聖彼得堡想說看看裏面的東西。
當然我們沒有玩~

不過就連鐵媽看到後也很心動,說她從來不知道桌遊變的如此精緻了呢!

剛好東風在教一桌客人玩這個,我也就來旁聽囉!



這是 2-4 人都可以玩的輕度策略遊戲。


Jambo 醬爆市場

BGG連結
桌遊地圖室的介紹

其實Jambo 是非洲土語中的 hello,原意是指在市場中招攬生意時的開頭語。只是醬爆在台灣更有名,結果就被惡搞音譯成這樣了 XD

 


實際遊玩大概就是如下的樣子:



看起來蠻簡單的規則,但玩起來的時候,要想的還真不少。

攤位的格子有限,常常不小心會卡住 XD
而且這遊戲是不補手牌的,手牌得由工具卡等各種卡片的效應來補充。
所以沒經驗的我,初期也常常會沒牌可用 ^^"

過程中蠻和平的,不過東風也說,這是還沒加上擴充前才會這樣。加了擴充就完全不是這樣子了 XD
下次再試試囉 ^^


Day & Night


BGG連結
規則可以參考卡牌屋

常被戲稱做德恩耐 XD

很適合女生的兩人對戰遊戲呦。
 


日和夜兩方的紙牌從美術到功能都是完全不同的。


(夜)
 

(日)

美術風格應該會很吸引女性玩家。
雖然是以卡牌為主,但獲勝的關鍵仍是在板圖上佔領區域,最後能搶先蓋出兩座神殿的玩家獲勝。


Dominion 皇輿爭霸


BGG連結



這個就太出名了 XD
就請參考桌遊地圖室的介紹囉。
      
我手上的 Thunderstone 雷霆之石,以及之前買的弒神編年史,全都是跟隨 Dominion 的規則為基礎加以設計的,也就是俗稱 domi-like 的遊戲。

這次東風也就順便教我一下~~

喜安吶這兒有幾個擴充,這次我們就先試試基本款的中文版。
因為我玩過這類遊戲,所以還蠻好上手。








真是謝謝東風的介紹和教學囉!下次就有更多兩人遊戲可以參考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