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小鐵的第一個桌遊 – HABA Orchard



2011.2.25

一個月接觸桌遊後,家中自然就多出了幾盒新東西。
小鐵當然也會注意到,總是會和我說,想玩爸比的玩具 XD



但我買的都不是適合他年齡的遊戲 (2歲半其實應該還在玩玩具的階段,沒辦法接受規則之類的)~

不過早在接觸桌遊之前,我為了尋找適合小鐵的玩具,就一路尋找到了 HABA 的產品。

在進入桌遊的世界後,就一直在想,是不是有介於玩具、教具與桌遊間的玩藝兒,讓小鐵玩玩呢?

畢竟每次小鐵想要玩這些桌遊,都沒辦法玩,我心裏也是有點難過…QQ

和鐵媽討論後,還是在我挑出的幾款遊戲中,幫小鐵選了一個桌遊。


就這樣,某天下班時,神秘的盒子就出現在房間了~~~

image


噹噹噹,是 HABA 的 Orchard,烏鴉果園~~

image


HABA 出品的多是介於桌遊和教具之間的玩具。
適合較低年齡的孩童~~

這款就適合 3~6 歲的小朋友喔!

image 


內容物。主要就是那張板圖、木質骰子,還有四個編成的籃子 (好有採水果的fu啊~~) 

image

Orchard 的板圖,比起一般桌遊的板圖來說,稍薄一點點。但仍然相當有質感~

image


將折疊成四分之一的板圖展開後,中間的烏鴉也顯露出來囉!


image
(好漂亮的板圖啊~~~)

水果籃和骰子。
水果籃用釘書針釘的…感覺好危險啊~~
不過還好對小鐵應該不會有什麼影響...

image


烏鴉拼圖~

image


拼起來後是這個樣子,也代表遊戲失敗 XDD

image

這是說明書與廣告~~~

image


很大顆的木質骰子,也有一定的重量。

image

賣家附上的簡易中文說明書。

image


四種水果配件,各10個。全木質。

上次買的收納盒,直接就拿來用囉!

image



就疊在最上面吧~~

image
(等明天再讓小鐵玩囉~~)


對小鐵,我仍然說這是 "爸比的玩具"
一方面也是讓他不會隨意破壞,也不會想玩就拿。(父親的威嚇還是蠻大的 XD)
既可以維持新鮮感,也可以延長這個遊戲的壽命。


今天早上,小鐵起來就問我:我可以借爸比的玩具嗎?
我當然是說好囉~~~

拿給小鐵後,他就興沖沖地抱著盒子到遊戲室。
兩父子就這樣玩起來了 ^^

image


規則其實很簡單,就是輪流擲骰。


擲出不同的顏色,就去採一個對應顏色的水果。放進自己的籃子。
若是擲出"籃子",那就可以任選兩個水果(可以選不同的水果)放進籃子。


萬一擲出"烏鴉",那就需要將一塊烏鴉拼圖拼上去。
若是在烏鴉拼完前,我們將水果採完,那玩家就一起獲勝!(因為是合作遊戲呀)
反之就一起失敗囉~~~

對小鐵來說,一開始將四種水果排在圖板上的對應位置,就是一種顏色認知、小肌肉練習的學習效果呢!
同時也會練習數數~


烏鴉拼圖的難度對小鐵就稍高一點,通常是在我們的協助下完成 (鷹架效應)。
不過後來發現原來拼圖是直接排在圖案上,而不是放在拼圖框裏,就ok了 ^^"

Orchard 屬於 "合作遊戲",大家一起成功,一起失敗。
可以讓小鐵對於勝敗的得失不會那麼重。(當然大一點後要分出勝負也行,只要比個人的水果數量就好啦)

和我一起採集水果的過程,讓小鐵玩得挺開心的呢!

image


在烏鴉拼圖完成前,我們兩父子把水果都採完囉!
勝利 ^^

image


等小鐵大一點,應該就會知道這其實是他的玩具吧? ^^


注意,太小的小朋友可能會把木製的小水果吃下去....
所以會比較適合同系列另一款 寶寶果園 - First Orchard

(適合2-6歲的寶寶果園,借一下 BGG 的照片)

---------------------------------------------
Orchard 經典果園/烏鴉果園/大果園

BoardGameGeek連結

發行廠商:HABA - Habermaaß GmbH

適合年齡:3-6歲。
遊戲人數:2-8人 (建議人數:3-8)
遊戲時間:約10分。
遊戲類別:Children's Game (兒童遊戲)、Dice (骰子遊戲)。
遊戲機制:Co-operative Play (合作)、Dice Rolling (擲骰)

語言需求:遊戲中沒有文字。


 
遊戲影片: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