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慢跑] 第28屆舒跑杯 & 2009 tbim台灣大道國際馬拉松

2009.10.4 (日)

這是我參加的第三次路跑,前兩次都是在GIS中心時,大家一起來參加的。
今年就只有我自己來啦~~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的路跑是台灣大道馬拉松,同時也是第28屆的舒跑杯。所以整個規模大了許多!

我也和去年一樣,報了10km的競賽組。

路線是由民權路的市政府,經中港路(也就是台灣大道),上中彰快速道路,再下來回到新市政府預定地。
這也象徵著台中市的世代交替吧?



對我來說,可以跑到中彰上面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所以相當興奮呢 ^^

早上4:30,起來整理一下後,吃了一片土司,也喝了水。就當做是我的早餐。






出門時天還沒亮,路上都一片寂靜....
到了民權路、中港路口,大批警力已經集合在那邊囉!

我本來還擔心路跑的路線上已經開始封鎖,所以才不敢先騎中港路,看來是想太多啦 ^^"

沿著民權路騎進去,每個路口都有警察站崗,人也愈來愈多。
所有的人潮都往市政府慢慢地集中過去,那邊可是燈火通明呢 !




到了市政府前,我去找到寄物車把包包寄放後,就回到這邊來拍照。
順便做做暖身~~
天色漸漸亮了,也看到真的是人山人海啊~~~




有了去年的經驗,我就知道水不能喝多。
果然這邊的流動廁所已經大排長龍了  = ="
想要上也找不到地方上...

而且聽說這次有兩萬人參加耶.....

愈來愈多人集合在起跑點這邊了~~~




市長講完話後,就開始帶動暖身操啦!
天已經完全亮了呢!




六點整,開始起跑。
休閒組則是六點半才開始~~

民權路往中港路這段,就一如以往的經驗,一定是最擠的
所以就當做是熱身,大家在一起慢慢跑囉。
不過也有許多跑比較快的跑者,就一路蛇行鑽出去,真是利害啊 XD

幾分鐘後,我們也到了中港路口,準備離開民權路囉~~~



和去年不同。去年舒跑杯在中港路上,是跑慢車道。
而這次可是國際馬拉松,當然是跑快車道囉!
哈,這對我來說也是第一次 XD

進入中港路後,眼前一片遼闊!
我也發現到我前面有位跑者,應該就是大會傳說中的九十三歲爺爺吧?
他也是參加十公里組,真的是老當益壯 ^^





經過一段時間後,終於來到了文心路。




清晨這個時候的文心路真是冷清啊...



這次的路跑,旁邊都會放這樣的指示牌。
在這邊的是告知休閒組要在這個路口轉向~~
看了一下時間,6:30,休閒組應該也正要出發了吧?




新光三越出現囉!
前面就有人在旁邊邊跑邊一直問說新光三越到了沒...
原來是因為新光三越就表示五公里的位置快到了~~ XD

不過也發現有一些跑者已經開始用走的了...



就在這個時候,我們抵達了第一個水站!
去年我沒有停下來喝。
但是這次非喝不可,因為我為了怕跑廁所,所以早上的水並沒有喝夠 ^^"
早上跑和平時晚上跑,體力的消耗上真的差很多。
跑一下子就覺得體力流失的很快~~

我想這也是很多跑者在五公里前就開始用走的有關吧?
畢竟實際上開跑後,就發現和平常的感覺不同 ^^"




中間點,5km的牌子終於出現啦!
大家看了都覺得鬆了一口氣呢~~



過了這個牌子後,我看到了可怕的景象....

黎明路口有個陸橋,平常覺得沒什麼...
可是看到上面黑壓壓一群人,就覺得好壯觀啊....
而且想到也會覺得累,要上坡....冏rz






跑到上面時,往下看著下面等紅綠燈的人們,他們都看上面的景像看呆了 XD





總算下坡...
可是映在跑者眼前的是,本次的boss - 中彰快速道路 !!

實際上看到這樣的人龍,真的好壯觀哦~~



切入中彰下方的快車道,繼續奔馳者 ~~~
目標是西屯路的匝道!




此時也通過了六公里指示牌。
沒想到居然還有人摸魚抄近路啊!真是!





轉180度後,眼前出現的就是西屯路匝道!
My God! 又要爬坡....





老實說,我根本沒有練習過今天遇到的這兩種坡道。
平常在文華高中外圍,雖然有高低變化,但絕對無法和匝道與陸橋相比啊~~~

這兩個關卡對我的體力消耗很大,HP 扣好多 > <"
早餐幾乎沒吃,攝取不足的問題,也在這個時候顯現出來了.....

登上中彰後,又是180度的轉向。大家繼續前進!
這種感覺好妙,平常無法走的地方,居然可以上來了 XD



第二個水站,同時也是海綿站。可以從大水桶中拿取沾水的海綿,擦擦身體涼快一下~~

對10km組來說,這也是最後一個水站了。
同時這邊還有流動廁所。




終於到了10km折返點!
這邊也有感應墊,來記錄跑者是否有通過此處。
作弊是不行的呦~~~




全馬和半馬的跑者則是繼續向前。
下一次我也要往那邊前進!




不久聽到後面有警笛聲,原來是目前領先的跑者要通過了
旁邊都有機車護航。

全馬的跑者不僅是距離比我們長太多,連速度也幾乎是我們兩倍以上,真是太了不起啦 ^^




不久後,又是一陣警笛聲。
就是接下來的選手們啦~~
看來都是肯亞的選手呢。




八公里指示牌,在對面遠遠的看著我們~
(我前面這位阿伯,是在逢甲跑步時常常看到的呦,也是跑蠻快的,不過我沒有和他打過招呼就是了XD)



終於到了要告別中彰的時候了,10km組準備下匝道囉!




在往下的時候,我忽然發現右腳的水泡好像破了....orz
因為要把晶片固定上去,所以我鞋帶重穿沒弄好的結果嗎?

就這樣邊承受著DOT,邊加大腳步衝下去.... (有玩魔獸的人知道我在說啥吧?XD)

回到平面道路後,感覺就有落差,就像在社區中慢跑 XD
不過也漸漸覺得,後面這八到九公里好漫長啊....

就在這麼想的時候,看到了最後一公里的牌子!
真是鼓舞士氣呢!
但也聽到遠方民眾的咒罵,想必是被擋太久了吧....




最後一個轉彎,這邊有學生們對跑者們加油!
對著我講帥哥加油真是不好意思 >///<





在我通過這邊後,又聽到她們大喊 "阿伯加油"
我想後面的那位一定會說.."為什麼我就是阿伯!?"   吧 XD

轉過來後,看到了終點!
在旁邊的加油聲中,不知不覺速度也加快了。
但是我還是沒有全力加上去,畢竟意義也不大。

畢竟就如書上所講的,維持穩定的速度到最後,才是慢跑的王道啊!



交還晶片後,我也到服務台領取了餐盒和毛巾。
不少人看到都會問我說這個是不是只有競賽組才可以拿~
我也只能不好意思的笑說"是"


香蕉就帶回去給小鐵吃吧 ^^

覺得這次比較特別的就是,起點和終點不同處!
這是有它象徵的意義在,但是也讓跑者們覺得很不方便。

大部分的人都是自己有自己的交通工具。
因為如果要坐大眾交通工具到市政府,那時可是只有接駁車,但路線又少...
所以變成我們把車停在起點後,跑到終點。最後還要再坐接駁車回到起點!

一點都不方便! > <

而且大部分的人會需要帶行李,像是外套、毛巾之類的,又因為這樣而需要行李運送的服務。
(只有競賽組有這個服務... = =)

所以跑完後,蠻多跑者怨聲連連啊~~~~

我在等接駁車的時候,有人從背後拍我。原來是高總和JOY!
呵,原來GEO有來參加呀,真好 XD

等到了 7:50,車子終於來了。我的運氣也很不錯,一排下去車就來了。
而且剛好還可以坐上第一班車~~

還有蠻多人在排隊的呢~~~


回到出發點後

騎上機車,回到溫暖的家~~~


一進家門,就聽到小鐵走路的聲音,繞過遊戲床看我。
後來就衝過來抱抱囉!
可惜接下來就沒有拍了,呵呵。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帶小鐵來參加親子組 XD


這次的成績我自己很不滿意,不過這只能說明一件事,就是練習不足!
這一年我完全沒有在早上練跑過 (去年還特地為了適應晨跑,早上爬起來練習,完全模擬當天的時間和飲食)
。而且沒有進行足夠的 10km 練習量,和去年相比差太多了...orz

成績為 1:05,大約是七百多名。算是在 50% 之後了~~~

重新練習吧,大鐵!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